Strategy Analytics:Q1全球平板电脑出货同比降12%至3220万台,超市场预期

智通财经网 2020-05-06 11:07:03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6日,StrategyAnalytics发布报告称,尽管在卫生事件初期有些机构做出一些非常可怕的预测,但平板电脑市场实际上表现超出预期。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220万台,同比下滑12%,其中苹果(AAPL.US)、三星、华为、亚马逊(AMZN.US)、联想(00992)排名出货量前五。联想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同比增长2%。苹果出货量下降3%,三星出货量下降了2%。这些微乎其微的增长/下降看起来并无特别,但其显著之处在于,它们是在整体下降12%的市场中实现的。

Strategy Analytics资深研究分析师Chirag Upadhyay表示:“总体而言,由于全球卫生事件阻碍了经济活动,因此2020年第二季度消费者将承受巨大压力。然而,有证据表明,再此期间,人们在家办公以及学习,对平板电脑的需求强烈,这将使诸如苹果和联想之类的一些厂商受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