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对内险行业“保守”看法 推荐友邦保险(01299)及中国财险(02328)

智通财经网 2020-05-06 11:47:19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今年首季内地寿险的新业务价值及代理增长表现疲弱并符合预期,该行对部分寿险公司的净利润感到意外,但或不会在今年余下时间持续,又预计第二季新业务价值将会稳步反弹。

该行称,年初至今,对内险行业维持“保守”看法,留意到近期中国人寿(02628)及中国太保(02601)有一些交易机会。整体而言,该行继续推荐友邦保险(01299)及中国财险(02328)。

该行表示,自4月以来,由于恢复线下活动、首季度需求延迟及低基数效应下,部分保险公司的新业务发展趋势有所回升,特别是国寿、中国太保、中国太平(00966)及友邦保险尤其显著。

尽管受到股市的不利影响以及储备增值压力,中国太保及新华保险(01336)首季净利润仍有双位数增长,主要是由于对投资收益的确认额较大。此外,该行认为储备增值压力将越来越大,加上由于税收减免,去年第二季的基数较高,因此全年的净利润仍充满挑战,并可能会削弱将股息与净利润挂勾的公司的股息前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