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拿下保险代理牌照 业内称为进军保险业添翼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8-02-24 16:15:58

金融界保险2月24日讯 今天,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的批复》,经审核,保监会同意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保)在国内经营代理销售保险、代理收取保费、代理勘查理赔等相关保险代理业务。

金融界保险频道获悉,易保的控股股东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法人李书福。易保注册于2015年12月15日,从注册到牌照获批用了2年多的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领域,多年来专注实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现资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2017年度《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314.298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343位,强势攀升67位,这也是其自2012年首次进入榜单以来连续六年进入世界500强,连续十四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业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频道表示,吉利拿下保险牌照很正常的事情,很多汽车厂商都有保险代理牌照。另据业内人士表示,吉利作为民族汽车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并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保险牌照的快速批复为吉利进军保险业插上了翅膀。

另据戴姆勒证实,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持有其9.69%的股权,拥有逾1.036亿股的投票权,成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最大投资者。李书福回应称,入股戴姆勒耗资90亿美元,入股资金是吉利海外公司通过海外资本市场安排实现自我平衡,并强调,没有使用境内资金,是一场极具价值的入股行为。

关于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的批复

保监许可〔2018〕 186号

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的申请收悉。经审核,同意你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下列保险代理业务:

一、代理销售保险产品;

二、代理收取保险费;

三、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

四、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你公司须持本批复到浙江保监局领取许可证。公司应依法经营,并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相关内容可登录中国保监会网站查询。

此复

中国保监会

2018年2月11日

热搜

吉利 保险代理 易保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