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左右男性买重疾险应该注意什么?

金融界保险频道 2019-05-17 16:34:19

金融界保险频道5月17日讯 老话儿说“三十而立”,不无道理。现在很多30岁左右的男性逐渐承担起生活的重担,他们普遍有着稳定的收入,同时也在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来自家庭或工作。

每年花4000左右为自己买一份保险,这个对很多30岁左右的男性来讲并不是难题。于此同时,30岁左右的男性也要面临着高强度加班、紧张焦虑、作息紊乱、缺乏运动等问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研所所长、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心肌梗塞、猝死、癌症,这三种疾病都在年轻化”。胡大一教授表示,男性如果长期不运动,尤其是肥胖,再加上糖尿病、高血压,那么这部分人群患有心肌梗塞的概率很大。

所以,30岁左右的男性购买重疾险可以注意以下问题。

1、保障尽可能全面

保险除了重大疾病保险,还有寿险、医疗险、意外险等。一些重大疾病保险会附加寿险,判定的标准是,该产品在被保险人身故后是否赔偿保额。有,就是附加了寿险产品。没有,就是纯重大疾病保险。

重大疾病保险,顾名思义,就是被保险人患有购买的重疾险产品保障中的重疾,保险公司会一次性赔付被保险人相应保额。但是纯重疾险,对于意外导致的死亡是不能够理赔的。所以消费者在购买重疾险时可以参考这一点。

2、高发重疾可以额外多次赔付

现下,市场上销售的重疾险种类不一,但是很多重疾险产品都设计了多次赔付。常见的种类分为:重疾多次赔付;轻症多次赔付;中症多次赔付。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重疾多次赔付是单一病种多次赔付,比如癌症,可以赔三次。多数则是,将保险产品中的众多重疾进行分组,理赔时不同组别可以多次赔付,而同一组别的重疾只能赔付一次。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这类保险时最好让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癌症这三种高发重疾在不同组别中出现,这样赔付的概率较大。

3、均衡配置 缴费压力不必很大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重大疾病保险是纯重疾险,那么意外身故则不能理赔。但是这类保险产品,保费低,性价比较高。含有寿险功能的重疾险年缴费过高。那么对于30岁左右的男性来讲,一方面要给自己保障,另一方面也要承担家庭的是生活支出。这时候,就没必要给自己很大负担。可以将重疾险和寿险分开配置。在收入较低的时候,先配置纯重疾保险+定期寿险。过两年收入丰厚的时候再补保险保障。

另外,男性的重疾险保费较女性会贵一些。但是也有一些中小保险公司将男性的保费费率调低了。所以购买的时候还可以货比三家。

热搜

男性 重疾险 买保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