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做股票 很多时候比的是忍功

金融界网站 2019-03-25 09:03:36
摘要
做股票,很多时候比的是忍功,牛市来了比忍住不卖,熊市来了比忍住不买,做头的时候比忍住不进。从某种角度说,忍是天下第一神功,俗称忍者神龟。

做股票,很多时候比的是忍功,牛市来了比忍住不卖,熊市来了比忍住不买,做头的时候比忍住不进。从某种角度说,忍是天下第一神功,俗称忍者神龟。

人类历史上,练就忍者神功的都很厉害。如周文王姬昌,父子被纣王杀害,自己身陷囹圄,出狱后拥有了商朝三分之二的天下,有能臣姜子牙辅佐,无论是实际力量对比,还是人心向背,皆占绝对优势,但他没有跟纣王对决,而是将时机留给了周武王。再如退避三舍的重耳,卧薪尝胆的勾践,忍霍氏十九年的汉宣帝刘询,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都练就忍者神功,取得了丰功伟业。

股票投资也是这样,越大级别的头部,越是吸干多头最后一滴血,所谓空头不死、多头不止,要让几乎所有的空头翻多杀入股市。如2001年6月14日历史大顶2245点,几无投资者幸免,此后四年熊市,券商破产、被并的二三十家,大小庄家全部死绝。2000年8月至2001年6月这十个月里,市场反复做头,大上升楔形套小上升楔形,连环套、套中套,10个月时间只涨了100点(约5%),但就是反复往上拱,不断创新高,空仓的多头会被逼疯,不具忍者神功,就会自动入瓮。

这次头部是26.25%级别反弹的头部,预计要花一个多月时间做头,至2019年4月**日左右头部构筑完成,往后是长达几个月的下跌,2019年1月4日低点2440.91点会再次接受考验。短线看,会跌至2019年3月**日左右,此后继续缓慢上拱筑顶诱多。操作上可于2019年3月**日买入,2019年4月**日清仓休息。

忍者神功,不忍入瓮。

热搜

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