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近期投资 问答十则

金融界网站 2019-04-19 09:23:10
摘要
现在每天都是利好,找不到利空,想不出有什么利空,还能跌吗?

问:现在每天都是利好,找不到利空,想不出有什么利空,还能跌吗?

答:涨了自然有利好,跌了自然有利空,一根大阳线,利好都出来了,一根阴大阴线,利空都出来了。忘掉消息,利多利空并不决定市场,涨跌也不需要利多利空。

问:既然预测有一格的下跌空间,能不能做空股指期货呢?

答:不做空,除非在大熊市初期很有把握时才考虑做空。别想在做空上赚钱,我看到的大多是在做空上逼得很狼狈。指数长期总是上涨的,股指期货中指数涨一个点和跌一个点代表的金额是一样的,下跌最多跌多少点可知(指数最多跌到0),上涨最多涨多少点未知。

问:下一轮牛市,是买券商B好,还是买券商股融资加杠杆好?

答:牛市前期、中期可以买券商B,牛市后期不宜买券商B。券商B有可能领先券商股见顶,券商股一般领先市场见顶。所以牛市后期买券商B,有可能会市场上涨,你拿的券商B不涨。

问:券商B或证券B有多只,证券ETF也有多只,主要关注哪一只?

答:下一轮牛市重点关注证券股。券商B或证券B主要关注150201,但不到牛市不放杠杆。证券ETF主要关注512880,关注成交量最大的。

问:为什么近日一直空仓?

答:2019年4月8日清仓后,没有安全买点,不到安全买点不买。有可能涨,有可能跌,去赌一把,我是不干的。不同的投资者,投资策略不同,如果是公募基金等相对收益投资者,就需要淡化选时、顺风格长期价值投资即可。我是绝对收益投资者,控制回撤,一波一波地赚,直到牛市来临再捂股。

问:科创板要开户吗?

答:当然要,多准备武器,是否用、什么时候用,是另外一回事。中国没用过核武器,但还是准备好核心武器放在家里。

问:如何看中石油集团拿中石油股份的股票去换沪深300ETF?

答:为国有股减持探路。对稳定市场、防止股市大起大落、优化国有资产布局,很有意义,此招极有智慧。

问:如何看2019年利率债走势?

答:2019年高位振荡,主要风险在2020、2021年。

问:社融主要看哪个指标?

答:社融相关指标有存量、增量、当月、累计、同比、环比之分,到底要看哪个指标?即哪个指标和A股市场最相关?主要看社会融资规模连续9月累计同比增长率。这个指标2018年11月见底,2019年3月为8.34%,未来几个月还会往上走。

问: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见底回升了,股市还能跌吗?

答:宏观经济和股市不是一一映射,宏观经济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股票市场都可以走平衡市。基钦周期扩张期,股票市场是牛市或平衡市,基钦周期收缩期,股票市场是熊市或平衡市。

PS:2019年4月18日市场缩量小跌做头,目前点位风险大于机会,一是日线量价背离,继续上涨即构成非常危险的楔形形态;二是15分钟线出现上升楔形形态,短线上行乏力;三是时间上对空头有利。预计2019年4月**日以前做头完成,然后下跌一格至2***.**点左右再反抽,反抽结束后继续下跌至2019年第四季度。

热搜

投资 问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