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迎来反弹行情 私募关注优质龙头股

私募排排网 2018-03-07 17:24:14

【A股行情】

(2月26日-3月02日)上证指数经过一周上涨之后出现回调整理,白马股熄火,创业板优质成长个股强势上涨,创业板指数出现明显地反弹行情。投资机会方面,软件板块、工业互联网、芯片等板块涨幅惊人。指数方面,各大市场均实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录得-1.05%%跌幅,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2.35%和6.18%。截至3月02日,沪深300指数3月以来涨幅-0.18%。

【行业数据】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净值更新的产品有15387只,其中,净值更新到最近一个月的是13386只,2月份的平均收益录得-1.49%,仍然跑输了同期上证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4818只,占比35.99%,负收益产品8073只,占比60.31%。

一周私募发行:今年以来共成立2315只管理型阳光私募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2315只阳光私募新品,上周有26只产品成立。

今年以来共有130只产品清算,本周没有产品清算,本周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8只。具体见下表:

仍处于募集期的产品有:

序号

产品简称

产品类型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募集开始时间

募集结束时间

1

瑞俊嘉定增二号

自主发行

瑞俊嘉资产

刘伟

2017/12/1

2018/8/31

2

汉和恒聚3期

自主发行

汉和资本

罗晓春

2017/2/27

\N

3

同创伟业新兴产业一号

自主发行

深圳同创伟业资产

郑伟鹤

2017/2/23

\N

4

沙叶科创壹号

自主发行

沙叶投资

张辰龙

2017/3/27

\N

5

沙叶量化壹号

自主发行

沙叶投资

张辰龙

2017/3/27

\N

6

黑金石3号

自主发行

黑金石

蔡向成

2017/4/27

\N

7

未来星优素2期

自主发行

排排网未来星基金

\N

2017/5/3

\N

8

日出东方沪港深1号

自主发行

泓铭同道

张文勇

2017/12/31

\N

【行业动态】

私募产品2月大幅回撤 行业继续降杠杆

刚刚过去的2月份,A股受海外市场影响出现了剧烈波动,反复的市场行情给私募行业带来一些影响,很多股票类私募业绩大幅回撤。 尽管近期市场逐步恢复,但前期波动的冲击仍未平复,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家私募发现,一些股票私募已经调低对2018年的收益预期,行业继续降杠杆。

拥抱新经济欢迎“独角兽” 私募直呼利好来了

近期,管理层频繁发声支持“新经济”,交易所表态欢迎“独角兽”公司在A股IPO。尽管政策细则尚未明朗,但360在A股上市、富士康即将上会令市场振奋。对于从事PE业务的私募而言,更是迎来久违的利好。

专项现场检查正式启动 私募忙“自考”

继2017年各地证监部门对私募基金行业开展核查后,新一轮稽查风暴近期再度上演。为防范私募行业风险,规范私募机构经营行为,推动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3月1日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在6月15日前,私募基金公司都要严阵以待。

私募眼里的“两会”行情

两会前夕,北京一家私募操盘手提前做好了布局。北京清融智投资管公司投资总监徐若溪向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其已经“埋伏”了芯片股和少许的雄安概念股、军工股。去年两会期间买入人工智能让她获得接近50%的收益。“两会行情”大概率存在,且会前胜过会后,会前中小盘好于大盘,广发证券研报中援引过往数据得出这样的结论。事实上,涨涨跌跌,A股“逢会必跌”的怪圈早已打破,两会行情已经变得扑朔迷离。

估值压力逐渐消化 私募剑指“创蓝筹”

朱雀投资认为,市场前期上涨幅度较大,在受到外部因素干扰时,涨幅较大的业绩好、低估值、股息率高的股票最先被抛售。从表面看,市场风格转化,但实际是由于此前受到市场追捧的股票持有者获利卖出,造成股票下跌带来的被动影响,并非市场风格真正的变化。当悲观情绪出尽,海外影响弱化,市场将重新回归对业绩优、低估值和高股息股票的追捧。不过,随着高估值的消化,创业板中的优质龙头股值得关注。同时,随着经济延续温和增长及需求旺季的到来,周期类中优势的板块及个股也值得关注。

【私募观点】

汉和资本:从A股估值体系发展看价值投资

最近两年市场风格经历了大转变,中小创系统性的上涨转变为白马龙头一枝独秀的结构性牛市。尤其经历17年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开始纠结短期风格到底是持续还是逆转?作为超长期价值投资践行者,我们不会拘泥于短期市场变化,而倾向于从一个更长期的维度来考量问题。对于当前市场风格的变化,我们认为其实质是A股估值体系逐步走向成熟的开端。

星石投资刘可:独角兽绿色通道将促发A股“价值成长股”投资浪潮

政策的变革历来是决定市场投资风格的最重要的变量,2018年A股很可能开启由于发行制度和政策变革带来的“价值成长股”或者说“新蓝筹”的投资浪潮,并成良好的投资和企业融资双赢的良性相互促进。根据最新的政策发展和科技企业发展动态,未来在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大型公司(独角兽)将优先回归并得到了国内各大型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这将带动A股市场公司质量的极大程度的提高,也与目前严格控制并提高A股市场公司质量的政策大方向一脉相承。

朱雀投资:悲观情绪出尽,优质创业板龙头股值得关注

市场前期上涨幅度较大,在受到外部因素干扰时,涨幅较大的业绩好、低估值、股息率高的股票最先被抛售。从表面看,市场风格转化,但实际是由于此前受到市场追捧的股票持有者获利卖出,造成股票下跌带来的被动影响,并非市场风格真正的变化。我们判断,当悲观情绪出尽,海外影响弱化的情况下,市场将重新回归对业绩优、低估值和高股息股票的追捧。随着高估值的消化,创业板中的优质龙头股值得关注;经济延续温和增长及需求旺季到来,周期类中优势的板块及个股也值得关注。

和聚基金刘启:私募的生存王道—风险控制

私募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将重点体现在风控端。普遍的是回撤大,不是收益低。从收益角度来讲,一波私募普遍,高收益、高回撤、低收益、高回撤。总之就是回撤够大,就是私募普遍的存在现象,所以,我们要向突破行业瓶颈,比如依靠完善的风控体现, 控制回撤的大小,为了必成为,大私募之间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回撤控制较小,才能去追求绝对的高收益。

热搜

反弹行情 创业板 私募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