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公募首支产品逆势飘红 PE巨头二级市场闪亮起航

中国财经网 2019-01-15 13:57:30

PE系公募基金缺乏二级市场经验,会不会水土不服?PE的投资方法与二级市场不同,PE系公募能不能做好二级市场投资?伴随着市场的疑惑,弘毅投资旗下公募基金公司弘毅远方近期发布了其首只公募基金弘毅远方国企转型升级基金开放申购赎回的公告,其封闭期的业绩备受关注。

根据弘毅远方的披露,该基金1月11日日终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1元。该基金成立于去年10月31日,成立之初,上证指数在2600点附近,而截至1月11日上证指数报收于2553点,过去两个半月上证指数收益率为-1.88%。弘毅远方国企转型升级基金业绩逆市取得绝对收益,超越上证指数2.39%。尤其是最近一个月,在沪深300指数下跌2.06%的情况下,该基金逆势上涨0.52%,根据排名,在2900多只同类型混合基金中排名前15%,表现突出,令人期待。

弘毅远方国企转型基金成立之初,市场在多方利好政策支持下,短期反弹,最高反弹至2700点,随后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回调,并一度跌破了前期的低点,创下了2018年的新低2440点。过去几个月,政策信号虽然十分明确。但政策实施需要一个过程,市场也在不断寻找自己的底部。在这个过程中,该基金披露净值却显得较为稳定,即使在市场最低点,上证相较11月初下跌了6%,而根据披露净值计算该基金的回撤仅为0.6%,从而业绩在逆势中飘红,规避了市场风险,为投资者赚了钱。

弘毅远方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答了市场的疑惑,证明了弘毅投资所坚持的“价值创造、价格实现”的长期投资理念不但适用于二级市场,而且有助于提升公募基金的价值投资能力,从而为取得更稳健,突出的业绩回报提供保障。

2018年,国内经济纷繁复杂,内外部因素交织在一起,弘毅远方认为,与以往不同,种种迹象表明,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时期,传统经济的增长模式是数量增长型,享受的是全球化的红利。未来,想要继续发展,就需要提高发展质量,这就涉及新旧动能转化的问题。原有建立在数量增长基础上的估值模型,在新的发展模式下需要进行重构。

对于2019年,市场上存在一些特别简单的判断,比如“一、二季度经济不好,三、四季度就能好起来”,弘毅远方反而认为对于类似判断需要谨慎。就投资而言,2019年要赚价值增长的钱,而非估值增长的钱。同时,中国的二级市场越来越适合长期价值投资:首先,A股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散户的占比在下降,而机构投资者占比却是上升的,未来市场将更加理性,大起大落的现象也将减少。其次,监管环境有利于价值投资。A股的监管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市场监管机构正鼓励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第三,外资投资占比也在持续提升。去年以来,MSCI、富时、道琼斯等正逐渐将A股纳入其指数中,而且A股的权重正在提升,这既能够为股市引入“活水”,而且能够带来长期投资的理念,对市场有广泛的示范效应。

而投资的本质是寻找确定性。在寻找确定性的时候,优质的头部公司会继续受到资金青睐。2019年资金面会好于2018年,但依旧处于紧平衡的状态,这意味着由资金紧张造成的恐慌性杀跌会大幅减少,但指数层面要实现大的反转可能还需要更强烈的信号。

据了解,对于2019年的投资机会,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周鹏表示将重点聚焦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是聚焦在中国企业中具有全球有竞争力的企业。这类企业拥有中国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包括高端制造业和一些电子元器件业。

第二,是消费类,因为中国有14亿人口支持的消费市场,这一块主要包括消费、医药和休闲服务。

第三,是在中国经济转型正在发生或者是即将发生的过程中,中国支持的一些产业,比如5G和新能源汽车。

在选股方面,基金经理也将尽可能淡化市场短期波动对个股投资的影响,通过灵活的仓位调整控制回撤水平,发挥自己原先在一级市场国企改制投资领域的优势,挖掘长期成长性较好且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继续为投资人创造稳定且良好的投资回报。

周鹏作为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做过一、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经理,对价值投资有更深的理解,其表示对找到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充满信心,并希望通过稳定且良好的业绩回馈所有的投资者。

据悉,目前弘毅远方旗下第二只旗舰产品-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型基金1月7日至1月25日正在公司直销渠道和广发证券发行,该产品仍然秉持了弘毅投资16年的行业经验,专注于消费升级领域投资,弘毅远方总经理助理、投资研究部总经理兼该基金基金经理张鸿羽拥有17年消费领域投资研究经验,过往专户及基金业绩深受投资人认可。同时该基金有不超过50%的比例可通过港股通投资于香港消费类标的,更具投资价值,同样令人期待。

根据弘毅远方的公告披露,弘毅远方国企转型升级基金将于2019年1月15日正式向投资者打开日常申购赎回,同时该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也将在弘毅远方网上直销平台以及销售机构华泰证券处一并开启。

热搜

弘毅公募 PE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