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线年投产里程将大增 利好轨交装备行业(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1-04 06:35:34
摘要
预计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带动下,轨交装备行业未来两年可持续看好。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明确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安排7320亿元;投产新线4000公里,相较于2017年初时规划2100公里大增超九成,远超市场预期。另外,铁路装备智能化水平将全面提升,智能动车组等技术装备的研制和配备实现新突破。动车组保有量达到3800标准组左右,其中“复兴号”动车900组以上。

轨交装备行业景气度向上确定性较大。政策方面,日前发改委印发轨交装备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重点围绕高速智能绿色铁路装备、先进适用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新型技术装备研发试验检测平台等领域。行业基本面来看,龙头企业盈利改善也验证轨交装备复苏反弹。中国中车日前公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转正,为近5个季度首次增速转正。预计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带动下,轨交装备行业未来两年可持续看好。

投资上,铁路规划2018年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可重点关注高铁设备概念:

永贵电器:是轨交连接器龙头,公司业务有望拓展至高铁WiFi等领域;

鼎汉技术:车辆特种电缆产品应用于“复兴号”动车组。

晋亿实业:已向泰国供应扣件产品,是国内唯一具备生产全套高铁扣配件生产能力且全部获得铁道部认证的生产企业,产品已经进入多个国家。

晋西车轴:在高速动车空心车轴材料热处理和制造的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已装入时速350公里标准动车组。

博深工具:公司拟投资6131万元建设轨道交通装置制动材料工程实验室项目,发挥公司在粉末冶金材料研制方面的优势,扩展高速列车制动系统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

热搜

高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