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机票价格市场化改革力度大 民航板块涨幅居前

金融界网站 2018-01-08 09:48:10

金融界网站讯 1月8日早盘,民航机场板块涨幅居前,截止发稿,南方航空涨超7%,中国航空、涨近6%。

日前,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每家航空运输企业每航季上调实行市场调节价的航线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上航季运营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总数的15%;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

业内表示,相比此前主要是涉及支线,此次价格放开的力度非常大,涉及了京沪广等热门商务航线,而且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比2016年时增加了306条,对航空公司盈利带来很大的弹性。去年10月底开始,航空冬春航季计划开始执行,受民航局供给侧改革新规影响,航班计划增速下滑,标志着航空供给侧改革进入实质阶段,未来几个季度供给侧改革影响将逐步显现。2018年,需求增速仍将维持在10%以上,高于总座位数增长1-2个百分点,供需差导致的票价波动对利润的弹性将远高于油价。据机构测算,客公里收益每提高1%或客座率提高1%,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及东方航空净利润将分别增厚6.7亿元、6.6亿元、5.7亿元。

热搜

机票价 民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