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A股体量巨变致使必然性分化

金融界网站 2018-01-17 15:04:07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沪指在权重股护盘的情况下,在昨日收盘价上方宽幅震荡,次新股指数则先抑后扬;午后股指以横向整理为主;盘面热点:券商、银行、多元金融、半导体、传媒娱乐、保险、芯片、次新股、三沙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走出回升行情。

沪指在权重股轮番发力的推动下,元旦后走出持续逼空的行情,截止今日14个交易日出现13根阳线的强劲走势,并一举刷新了2017月11月14日颈线位3450点,上证50早盘更是一度大涨超2%,这表明市场整体多头趋势还在延续中。

不过,沪指的持续上涨与创业板整体的下跌趋势形成鲜明对比,这直接造成过去对题材股非常追捧的股民的严重不适应。其实,本次分化行情并不是现在才有,而是从2017年初就开始出现,这种状态已延续长达一年时间,很多投资者很不适应这种指数步调不一致的行情。

对于此问题湘财证券樊波的观点是:回顾历史,2013年创业板持续走强时,沪指却接连走弱,说明这种分化并不是现在才有,只不过当下市场主角发生了转变。中国股市规模持续扩大,各指数早已独立成体系,A股已不是20年前的体量,未来持续分化是一个常态,投资者应接受现实,尽快优化自己的交易模型,才能在当下的市场生存。

回到盘面来看,白马股虽然出现小幅调整,但整体趋势依然保持,金融板块集体大涨稳住指数,近端次新股继续成为热点的主要聚集地,区块链板块受消息影响出现大跌,预计还有反复,但该板块非龙头很难在起来。

总结一句话:分化是A股未来的常态,投资者需根据自己的能力边界及承受力来交易,如果要做题材类热点品种就要学会做到快枪手,因为题材股属高波动品种。如果驾驭不了题材股,那就老老实实的跟踪白马龙头,降低自己的短线欲望,获取稳健的收益。

热搜

沪指 大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