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双上影线释放重磅信号 新亮点将持续出现

金融界网站 2018-01-18 11:50:18

源达投顾:沪指双上影线释放重磅信号 金融周期消费成三足鼎立

今天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在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权重的带领下,市场再度选择向上突破。白酒和医疗等消费板块继续延续上涨格局,周期股中新材料、稀土以及煤炭特钢板块出现了反弹行情。但是整体来看,题材表现较散,未形成明显的合力。区块链和芯片等跌幅较深。目前,沪深各大股指均是红盘运行,分指数来看,上证50依然表现活跃。个股方面,涨跌近乎各半,可见市场的分化走势仍在延续,操作上依然需要重视分化带来的市场风险。

上证指数日线级别看,向上突破了3450点,并且已经脱离了前期成交密集区,因此说明上升空间已经打开,未来大概率继续震荡向上。但是今天盘中冲高遇阻,那未来如果出现突破回踩的情况也是进一步夯实突破行情,可选择加仓或者调仓。创业板长下影线止跌信号出现后,今天再度反弹,周线级别出现了双底信号,但是反弹力度偏弱,能否持续还需观察。

操作上,首先把重点放在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这是大方向,大格局,大趋势。具有业绩支撑以及上升趋势性较好的个股受到资金追捧,中期关注,可采取调整过程中低吸的策略。当前高低出现换挡,底部放量的个股延续性较好,关注在相对底部区域的优质股票。短期关注周期和大消费板块中的个股。

源达收评:

昨日沪指创出新高之后,今天再度上攻并创出新的高点,但上午收出的上影线和昨天收盘的长上影线也反应了向上的压力是存在的。个股方面,分化依然个比较严重,操作上需重视分化行情本身存在的赚指数不赚钱的风险。

巨丰投顾:上证50连涨15天 市场赚钱效应扩散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盘中沪指再创反弹新高。银行、酿酒、有色、煤炭、水泥、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环保、港口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草甘膦、稀土永磁、高送转、增强现实涨幅居前,区块链、土地流转、国产软件等回调。股指连续背离后或将发生逆转,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板块方面】

银行股大幅拉升:张家港行一度涨停,江阴银行冲高到9%后回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等涨幅居前。草甘膦概念走高:利尔化学涨停,新安股份、扬农化工、红太阳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打好防风险攻坚战 郭树清透露银行业监管新风向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接受媒体专访,圈出了下一阶段银行业改革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重点,透露出监管新风向。

2、央企去产能再圈定四大行业 煤炭等领域重组整合将加强

1月17日的国务院国资委“2017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1月15日的中央企业及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均提出:2018年要做好有色金属、船舶制造、炼化、建材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

3、三公司停牌筹划大事 云南国企混改集体躁动

国企改革一度落后的云南省正加快追赶步伐。17日晚,云铝股份、驰宏锌锗公告称,云南国资委正与相关方筹划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同日,云南铜业公告称,实控人中国铝业集团正与云南省国资委进行深化合作相关事项。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盘中沪指再创反弹新高。银行、酿酒、有色、煤炭、水泥、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环保、港口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草甘膦、稀土永磁、高送转、增强现实涨幅居前,区块链、土地流转、国产软件等回调。

早盘,银行股大幅拉升:张家港行一度涨停,江阴银行冲高到9%后回落,工商银行股价创历史新高,建设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等涨幅居前。酿酒板块阳包阴:伊力特、山西汾酒涨逾5%,水井坊、老白干、口子窖、沱牌舍得涨3%。

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房地产、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期间虽有波折,但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到目前为止,上证50指数收获15连涨。沪指易涨难跌,但调整风险不容小觑,尤其是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金融和地产股,创业板超跌反弹,市场赚钱效应有望逐步扩散。总体看,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可逢低关注其中的绩优品种。

天信投资:权重重心有所转移 新亮点将持续出现

沪深两市虽然早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小幅高开,创业板小幅低开,但是开盘之后市场继续延续着周三的上攻形态,齐头并进,继续前行。其中沪指高开后直接在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扬,并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而创业板虽然低开,不过开盘后上行的更猛,瞬间便触及到5日均线。不过随后各股指的走势均未能再进一步,反而是保持窄幅震荡运行。整体上,早盘开始虽然涨跌不一,但是开盘后的走势都一样;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却未能像周三同期,稍微有一些回落,但仍较为理想。草甘膦、银行、建筑、钛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区块链、新零售、智能家居等板块领跌。

早盘市场股指继续上行,并再度创出反弹新高,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在创出新高的同时又是出现不同程度的冲高回落,并且也是再度形成一定的上影线;另外,今日早盘市场的成交量与周三同期大幅度的萎缩,萎缩比接近40%,再度形成了量价关系背离的情况,理论上这不是一个好显现,即使市场的走势依旧处在创新高的过程当中。

从市场大的趋势来看,多头的形态保持的是相对完善,但是市场上方越是存在一定的压力,在考虑到早盘的量价背离,股指的冲高回踩,午后市场如果不能及时的放量拉升,沪指有可能会在目前的位形形成调整的形态;鉴于市场目前做多的情绪比较高涨,所以市场即使调整也会被出现较为明显的降幅,继续宽幅震荡是阶段性市场必须要经历的阶段。另外,连续上涨的白马股,包括酿酒、保险、家电等品种,虽然大的趋势上还具备创新高的潜力,但是从大的趋势上来看已经高处不胜寒,再去对这些白马股进行追涨,确实也需要非凡的勇气和实力,我相信绝大多数散户的投资者是没有这个实力。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的股指还在不断的创新高,这是市场大趋势和少量寡头机构垄断市场的必然结果,并不会预示着市场接下来会持续的高歌猛进,高处不胜寒的东西如果出现高歌猛进,可能就是在加速冲顶的路上,需要散户的投资者一定要有十分充足的认识。在投资建议上,继续要区别对待,一是已经处于高位或者即将冲击高位的蓝筹白马股适当落袋为安,规避短期风险;而对于仍然存在于底部,或连续回调到支撑位的二三线蓝筹和部分前期强势的题材品种可持续逢低吸纳,如券商、5G、半导体芯片以及部分次新股等!

热搜

A股 3400点 绩优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