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行情或者恐慌中诞生 下周或有红包行情

金融界网站 2018-02-11 10:35:01

盘面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收了根巨阴,长度为332.23(9.6%),创下了16年1月以来的纪录(与16年1月的股灾有的一拼),深成指周线收了根长度为8.46%的巨阴,创业板周线收了根长度为6.46%的大阴,可见本周创板调整幅度小于主板,表明主板继续补跌;全周的行情表现为普跌,尤其蓝筹白马等之前高高在上、形态良好的个股相继补跌,而创小板跌幅相对小于主板,这也表明创小板短期跌无跌,但并不代表就此结束调整;这一波的调整与 16年1月的股灾相比不相上下。个股跌停一片,整个市场哀鸿遍野,鬼哭狼嚎。

技术分析

从技术面分析,上证周线来看收了根断头铡,结合周日均线的空头之态及呈现空头的中线指标,这样看来,空方占据绝对的优势,上证指数有继续调整的可能;然日K及分时K线的相关短线指标完全呈现超卖之态及背离态,表明短期反弹或一触即发,结合周末的相关重大利好的配合,临近春节前夕收个红包是可能的。

消息资金面:

1、外围美股大涨

2、资金面,央行: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昨日发布消息称,近期,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外,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开始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满足了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需要。春节后,CRA到期与现金回笼节奏大体同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合理稳定。)

3、政策面,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

4、关于新股:本周证监会尚未核发IPO批文(利好次新股)

综合判断:大盘政策面出现护盘(高层通过限制大额集中抛售保护市场的稳定性)、技术面超跌及出现底背弛、、节前资金面流动性合理、新股停发的合力作用下,大盘下周下出现反弹是在情理之中;向上反弹的空间3180-3200,强压力3250-3280; 向下调整的空间是3050-3000,强支撑2970。

龙虎点评:

本周五涨停22个,然跌停100,跌幅超过8%的200多个,可见空头嚣张;好在5连板的有一个智慧农业称霸妖王,3连扳的海兰信一个,二连板的安居宝、中毅达多,打板环境一半,仅仅是超跌垃圾股为主。

智慧农业:超跌乡村振兴5连板成了妖王,,古北哥主封,中投环球中心大佬助攻,继续高看一线。养家联合海通蚌埠中荣街大佬联合封板及光大宁波中山西路敢死队及中泰宁波江东北路大佬锁仓,继续高看一线。

农发种业:超跌乡村振兴概念3天2板,本周五没有封板,跟风智慧农业,乔帮主买入300多万,古北哥获利了结,继续关注龙头智慧农业即可。

中毅达:超跌建筑二连板,养家与溧阳路大佬联合封板,继续高看一线。

海兰信:超跌军工3连板,3机构买入4800多万,3机构卖出3500多万,

可继续高看一线。

安居宝:超跌物联网2连扳,海通霞光道大佬主封,华鑫苏州时代广场大佬及财通中华路大佬助攻,刺客做T,继续高看一线。

千山药机:超跌亏损医疗股5天3扳,蚌埠中荣街主封,可以继续关注。

操盘策略

上证连续2周暴跌,这一切都是在情理之中,又是在意料之外;认真阅读我们订阅号的,都知道,大盘到达3600时,无论是从技术面、资金面、还是消息面来看,都有调整的必要性,我们先知先觉的预测了这一波的调整。然这一波调整比预期来的更凶猛,与16年的股灾有的一拼。短期调整了近500点,从调整幅度来看是够了,结合周末的消息面及外围欧美股市状况,下周一反弹是大概率。只是这一波指数调整的时间还远远不够;对于稳健性投资者,坚持在下周大涨之时逢高减仓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及涨幅巨大的个股是没有问题的。

热搜

行情 红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