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存储器基地即将量产 产业链有望持续增长(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4-12 06:49:40
摘要
近期政策加码将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预计我国半导体行业未来两到三年复合增速将达到30%左右,行业的投资机会凸显。

11日,位于武汉M中国光谷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芯片生产机台正式进场安装,这标志着国家存储器基地从厂房建设阶段进入量产准备阶段,我国首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将于年内量产,从而填补我国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

银河证券认为,全球存储器的景气程度仍然较高,销售收入有望超出市场预期。AI、物联网、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有望带来增量需求。结合硅片仍然呈现供不应求的趋势,预计整个半导体产业链复苏将超预期。近期政策加码将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预计我国半导体行业未来两到三年复合增速将达到30%左右,行业的投资机会凸显。

相关概念股:

紫光国芯:子公司从事DRAM存储器芯片的设计,正在进行“高性能第四代DRAM存储器芯片产品”的研发;

太极实业:为SK海力士的DRAM产品提供后工序服务;

深科技:旗下的沛顿科技是领先的DRAM封测企业;

华天科技:作为武汉新芯的战略合作伙伴,有望受益于存储器基地配套需求。

北方华创:是国产高端半导体设备龙头,产品覆盖除光刻机以外的大部分半导体生产前端设备;

长电科技:为封测龙头,将显著受益于行业景气回升。

热搜

存储器 产业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