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高开低走 成都银行领涨招商银行等2股下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4-18 11:48:21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早盘,受央行定向降息消息刺激,银行板块大幅高开,早盘该板块整体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但由于市场整体表现不佳,银行板块依旧位列板块涨幅榜前端。

个股方面,截至午间收盘,成都银行涨3.39%,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张家港行、中信银行涨超1%,吴江银行、民生银行等多数个股呈现上涨态势,仅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两只股票下跌。

17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广发证券表示,定向降准缓解了资金来源和成本上升的压力,利好银行股,更利好准备金率较高的大型银行,二季度银行相对收益更确定。

国信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王剑表示,根据测算,在不考虑降准的情况下,2018年全年基础货币需新增3.2万亿元,为近年来的绝对高位,3.2万亿元这么大量的基础货币投放,在外汇占款、财政支出、其他渠道均不能大量贡献的前提下,便只能主要交由了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包括逆回购、MLF等。如果外汇占款、财政支出、其他合计仅贡献7000亿元基础货币,那么央行货币政策工具需投放2.5万亿元。这也意味着,银行相应要增加对央行负债,为此支付利息,并且还需要相应的流动性管理,满足流动性监管指标。不可忽视的是,这对央行而言是货币政策操作成本,对银行而言则是真金白银的利息支出。

热搜

银行 定向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