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or股票?江南:未来十年资产配置或发生巨大变革

金融界网站 2018-04-20 17:47:16

在经历两个多月前的暴跌之后,上证指数在3000点以上震荡不止,中美贸易战的升温更令扑朔迷离的股市火上浇油。如何精准投资,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是每个投资者都关注的问题。

上海美宁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证券之星)总经理江南在证券投资咨询领域深耕8年,是中国顶尖的证券投资咨询专家,他所领导的证券之星被誉为投资者的“信息专家”,拥有精准资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平台。投资大师江南对中国家庭未来资产配置有独到的看法。

“为了突破美国的围堵,老的发展模式已不适用,从金融支持的角度来看,未来十年乃至以后的社会资产配置或将发生一场巨大的变革。这关乎每一个家庭的资产配置比例。”江南指出。

“按照副总理刘鹤先生的危机转型理论,这次贸易战彻底拉开了中国技术领域的改革序幕。今后在高精尖领域的各种政策和补贴都是可预见的。当然另一方面行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国家的金融支持和行业扶持方向自然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资产配置方向。”江南认为。

江南先生专业的投资和商业视角离不开多年的商业管理与投资管理经验。自2010年至今,江南一直在证券之星担任总经理并制定公司整体发展规划、日常运营管理、发展及战略规划执行等。

证券之星是证券资讯领域的佼佼者,这家始创于1996年的企业,拿到了中国第一张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书,2006年成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金融在线的子公司。如今,在江南管理的第八个年头,证券之星已经成长为中国注册用户最多,访问量最大的证券财经站点之一,每天有2000多万页面浏览量,超过200万的活跃用户。

“加入证券之星之后,我对业务板块进行了调整和细化。”江南说道。的确,江南在优化完善已有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增设了多终端精准资讯服务和股市直播平台,精准地把握了资讯行业发展趋势。仅2017年新业务就为证券之星带来2185.5万元的经济利润,累计服务117 名广告主和500万名直播用户。江南为证券之星进一步开疆拓土部署了渠道和资源。

8年时间,他还在上海证券之星综合研究有限公司(简称“上证综研”)成就了另一番辉煌成就。

上证综研成立于1997年10月,是中国首批获得证监会认证,具备专业执业资格的证券研究咨询机构。

自江南加入并担任总经理以来,他带领团队在业内持续保持领先优势。仅2017年,上证综研就创造了近4.07亿元的营业收入,2992万元的净利润,业内纷纷学习效仿。

这得益于江南在2016年推出的利器——Alpha 量化。这是业内第一款完全通过机器算法进行量化决策的投资咨询产品。

“Alpha 量化是大数据算法和多因子量化模型结合而成的智能决策系统,简单来说,就是为投资者提供选股决策。”江南解释道。

对于震荡不止的股市,科学精准和理性的决策显得尤为重要。因此,Alpha 量化一经推出受到投资群体的热爱,销售额成倍数增长,短短一年时间就在全国范围铺开,累计服务高净值付费客户30万人,实现4.07亿收入。

2017年,江南为了对Alpha 量化进行升级,初步搭建了Alpha 智脑引擎加以辅助。这是一套拥有深度学习功能的BP神经网络模型算法引擎,可以快速针对市场数据作出调整,2017年Alpha 智脑引擎逐渐调高基本面和估值权重,事实证明最近一年的白马股行情也验证了江南在技术创新领域的开拓性和前瞻性。

“我本人是技术的拥护者,所以你们也能看到公司在我的带领下一直积极拥抱AI算法、大数据处理等新技术。但技术很烧钱,许多同行都在烧钱的路上倒闭了。相比高精尖技术房地产近十年的回报实在太高。不过,我认为不会持续太久。“江南指出。

他认为房子持有比例会下降。江南解释:“按照目前行情,上海一套房大概1000万,现金十年无风险复利(5%)620万,租金回报率才1%(按照城市人均工资,涨租空间有限),算上折旧基本抵消,也就是说房价起码再涨62%才赶得上现金收益。如果算上在路上的房地产税政策,虽然有杠杆优势,但对理性经济人的吸引力骤减。”

另一方面江南认为股票配置比率会有所上升。虽然创业板整体估值还偏高,但是主板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尤其是券商(个别券商接近1倍PB)。随着国家转型推进,IPO持续为科技公司输血,加上科技巨头CDR回归,投行业务将会有大发展,未来的创业板也可能诞生几家科技巨头。

“当然,未来的涨跌谁都说不清,但理性的经济人不会像以前那样超配地产了”江南说到。

热搜

房子 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