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大基金二期正在募集 推动突破核心技术(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4-26 06:29:27
摘要
数据显示,中国消费了全球59%的芯片,但国内制造商的销售收益仅占全球的16.2%。不仅如此,薄弱的半导体行业还可能影响国家安全和其他科技行业发展。

#Sgntab#value=1value=jcdlvalue=1value=集成电路/#Egntab#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但在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和人才队伍方面还存在着差距。中国的电子产业信息市场广阔,将坚持走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的道路,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国际间产业的合作。集成电路发展基金正在进行第二期募集资金,欢迎各方企业参与。

数据显示,中国消费了全球59%的芯片,但国内制造商的销售收益仅占全球的16.2%。不仅如此,薄弱的半导体行业还可能影响国家安全和其他科技行业发展。“大基金”对于半导体全产业链的投资,一方面从资金层面对于各个子行业进行支持,另一方面有助于各个子行业之间的整合。

相关概念股:

大唐电信:基带技术领先,汽车半导体芯片国内独家。公司旗下子公司联芯科技是国内TD-SCDMA和LTE基带/AP芯片主要设计公司之一,拥有数量众多的通讯专利,且芯片授权给小米投资的公司,未来在4G芯片领域有望有一席之地。

上海贝岭:中国电子整合旗下集成电路资产的路径已经愈发明确,作为其旗下唯一A股上市平台,上海贝岭的资本运作值得关注。2014年,中国电子整合了旗下华大、华虹等IC设计资产成立华大半导体,产业收入规模跻身全国前三名。

三安光电:公司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制造,冲击全球龙头。三安光电在国内率先进入6寸GaN领域,未来有望整合制造和设计,成为化合物半导体龙头。

士兰微:公司是中国IDM龙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分立器件、功率器件、LED驱动、MEMS传感器、IGBT、安防监控芯片等。公司未来按照电源和功率驱动产品线、数字音视频产品线、物联网产品线、MCU产品线、混合信号与射频产品线、分立器件产品线、LED器件产品线等七大产品线发展。

华微电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半导体功率器件IDM,主要产品包括MOSFET、IGBT、BJT、二极管等,可用于汽车电子设备中。

万业企业:以自有资金 10 亿元人民币认购首期上海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20%的份额,该基金第一大出资人为“国家大基金”。

景嘉微:2018年1月面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非公开发行,募资总额13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90%。

相关阅读:

格力竟真不分红!投资者:是为集成电路 还是为连任?

工信部:集成电路发展基金正二期募资 欢迎企业参与

热搜

集成电路 大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