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二期接近完成 化合物半导体成三大重心之一(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5-02 06:19:03
摘要
业内表示,化合物半导体主要包括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等一系列非硅半导体材料。

据外媒报道,中国“大基金”接近完成190亿美元二期募资。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中国政府目前计划增加该行业的整体投资。大基金已接近宣布成立一个新基 金,专注于扶持本土芯片生产及技术。其中,化合物半导体是这支新基金重点关注的三大领域之一。

业内表示,化合物半导体主要包括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等一系列非硅半导体材料。从2016年的统计数据来看,砷化镓是全球化合物半导体应用领域最主流的产 品,占据半导体应用领域最主流的产品,约占据79%的份额。5G、3D感测和汽车电动化是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机构预测化合物半导体行业规模到2025年将达到 673亿美元。

相关概念股:

有研新材:作为国内靶材等半导体材料的领袖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水平砷化镓最大的供应商。

云南锗业: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成功投产2-6英寸半导体级以及半绝缘体砷化镓晶体和衬底,目前砷化镓单晶片产能为80万片/年。

热搜

大基金 半导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