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时代 视源股份荣膺民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30强

金融界网站 2018-05-21 11:38:44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在本次活动中发布的《数说高质量:从民营上市公司年报数据看企业价值变化》报告,以高精度市场、企业数据为基础,依托“Z3金融界上市公司评价-民营上市企业价值评价体系”,分别评出了“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30强”、“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投资人信心30强”与“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社会责任30强”三大榜单。立体呈现了2017年全年中,资本市场优质企业质量发展演变的全息图,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探寻高质量发展的脉搏。

凭借着2017年在质量发展综合维度中的优异表现,视源股份荣登“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30强”榜单。该榜单是以创新、效率、可持续资本扩张三大维度为高质量发展评价基石,以A股民营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数据为研究标的,用大数据信息挖掘、实证研究逻辑推导锚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综合平衡后甄选出的位于发展质量头部的民营上市公司。

视源股份(SZ.002841)创立于2005年,于2017年1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是一家以显控技术为核心的智能交互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的设计、研发与销售,多年蝉联全球液晶显示主控板卡行业龙头和中国交互智能平板行业龙头。2017年,视源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08.68亿元,同比增长31.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润6.91亿元,同比增长14.42%。

自创立以来,视源股份研发投入连年增长,一直注重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49,382.60万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54%,增长了0.70个百分点;2017年专利年度申请量超过1,4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45.50%,连续第二年专利申请数量居广州企业首位。此外,视源股份2014年成立了中央研究院,汇集国内外资深博士和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视觉、语音识别、医疗影像、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人控制等,对未来前瞻性技术进行基础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视源股份拥有两个自主品牌:一是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品牌希沃(seewo),致力于在为教师提供教室内高效教学应用工具的同时,突破教室场景,向学校、学区的完整教育信息化应用场景延伸,构建从教学到管理的完整教育信息化平台;二是高效会议平台品牌MAXHUB,2017年3月28日面向全球发布,目前受到众多知名企业的广泛认可,如浦发银行、腾讯、广汽集团、南方航空等公司,企业可以选择MAXHUB作为新增会议室和旧会议室改造的标配产品,提升会议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视源股份企业代表来到了当天活动现场,在接受颁发证书后,也进行了沟通交流,相互分享发展经验、讨论实践做法、展望合作空间。

热搜

视源股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