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概念股科创新源连续四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18-05-25 09:47:14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今日科创新源股价再度涨停,现四连板走势。

周四白天,备受期待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康”)完成了网上申购。

晚间,富士康公布了网上申购的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周四网上有1432.73万户参与了周四富士康的“打新”,有效申购股数达到了294亿股,初步中签率为0.14%。

中签率0.14%?这远远低于市场此前预估的千分之四左右的中签率。在富士康此次开启“打新”前,市场普遍预估,“由于其发行规模较大,中签率有望拿下今年新高”。

出乎市场预料的是,虽然此次富士康网上发行新股数量巨大,但是A股投资者的打新热情更高。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富士康网上初始发行量约为4亿股。但是,周四实际打新申购的有效数量达到了2941亿股,有效申购倍数达到了711倍。

由于711倍的申购数量过于火爆,直接触发了富士康在发行公告中设定的150倍“回报机制”红线。因此富士康将按照之前发行公告约定的条款,从网下发行的股票中回拨一部分至网上。

富士康网上发行回拨机制规定:

“网上、网下申购结束后,发行人和保荐人将根据总体申购的情况决定是否启用回拨机制,对网下、网上发行数量进行调节。回拨机制的启动将根据有效网上申购的倍数来决定”。

通俗概括讲就是,如果网上申购的人太多,将把一部分网下发行额度调整到网上来发行。

按照富士康的网上发行回拨机制相关条款,此次网上发行申购倍数已经超过了150倍,是回拨条款里向网上回拨最高的一档。按照回拨机制,一部分原定网下发行的新股将调到网上申购。因此,富士康今晚公告,将5.92亿股股票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后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与网下无锁定其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的比例约为90%:1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34%。

热搜

科创新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