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济沧:方正证券“2+3”精准扶贫模式

金融界网站 2018-05-29 20:36:30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6日,由金融界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市公司助力‘精准扶贫’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市西南财大光华校区举行。此次会议聚焦精准扶贫理念在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领域的发展变化,分享经验、激发创新、联结更多行动力量。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囊括了产学研各主体在精准扶贫领域的观察者、研究者、实践者。同时,来自国务院扶贫办、证监会扶贫办、四川证监局等政府机构相关负责领导也全程参会,与近四十位学术界、企业界代表深入交流,探讨资本市场助力精准扶贫的产业逻辑与模式创新,开启了社会各界力量勠力合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路径。

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高级副总裁陈济沧在“金融扶贫:上市公司工作的着力点”主题研讨中谈到了对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定位。他表示,工作中需要把履行社会责任和业务工作结合在一起。

对于如何开展扶贫工作,陈济沧表示,“方正证券建立了‘2+3’的扶贫模式。”其中,“2”是指金融扶贫、产业扶贫,“3”则是指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

“消费扶贫,是指开展‘汇爱•致富’活动,带动消费扶贫,帮助贫困县销售近600万的农产品,开启致富大门,同时搭建营销渠道,对接京东等网络电商平台。教育扶贫,是指建立‘智·富大讲堂’,把金融知识带到贫困县里面。大讲堂2017年举办了18期,截至目前共举办了27期,培训者包括贫困县的领导干部和县企业成员,累计培训人数达到近3500人。方正证券还派出12人的挂职队伍,长期为贫困县提供金融服务,解决当地的人才问题。公益扶贫,则是指建立湖南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方正证券每年拿出净利润的不超过2%投入到基金会,长期履行社会责任,而企业高管间也会组织募捐行动。”陈济沧进一步解释道。

热搜

精准扶贫 方正证券 陈济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