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0%-20%

金融界网站 2018-07-06 20:54:08

金融界网站讯 国药股份7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500万元到11,000万元,同比增加10%到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4,000万元到22,000万元,同比增加30%到50%。

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2018年上半年,国药股份仍以药品分销为主要业务,面向医疗客户、零售终端客户和商业客户。公司本着创新经营的理念积极开发新业务,存量业务稳定发展,增量业务较快增长,特殊药品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经营业务逐步适应政策环境变化,总体销售保持稳定增长,其中高毛利业态(麻精特药、工业、器械等)销售增长较快,低毛利业态(受“两票制”影响)销售占比下降,从而实现总体毛利率水平小幅提升。

2018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幅较大,主要因重组四家标的公司2017年1-5月份的净利润属于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累计净利润为14,777.53万元,其中少数股东净利润为4,747.57万元。

热搜

国药股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