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永泰能源实控人王广西:四大措施应对债务违约

金融界网站 2018-07-08 16:48:04
摘要
7月5日,永泰能源发行的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17永泰能源CP004”未能完成兑付,已经构成违约。永泰能源今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永泰能源实控人王广西,监事会主席涂卫东,副总裁李海滨出席。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7月5日,永泰能源发行的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17永泰能源CP004”未能完成兑付,已经构成违约。这是今年以来继神雾环保、*ST凯迪、ST中安等上市公司信用债违约之后,又一起上市公司债券违约事件。

永泰集团今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永泰集团董事长、永泰能源实际控制人王广西,永泰集团副总裁、永泰能源董事李海滨,永泰集团董事长助理、永泰能源监事会主席途为东出席会议。

王广西表示,近期公司债权违约主要是两个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因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没有管控好负债规模和负债率。目前公司总债务是721亿元,负债率是72.3%,但是与国有大发电企业相比并不高。二是近期国家去杠杆政策导致,其它融资困难,同时,他呼吁国家稍微放慢去杠杆速度,根据行业属性分类操作。

对于如何处理债权违约问题,王广西表示将采取以下四大措施。一是保持公司经营稳定,目前公司有近3万人。二是积极瘦身,包括卖掉5家医院等150亿元资产给央企等。三是与金融机构积极沟通,周五已与五家银行签订协议,保证不抽贷和不断贷款。四是计划实施240亿债转股。最后恳求债权人,银行,监管部门等给予我们支持。我们会坚决国家去杠杆政策,完成企业债权违约问题。

永泰能源主要从事电力、煤炭及石化等综合能源类业务,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民营火力发电企业。从经营情况来看,永泰能源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23.88亿元,同比增长63.43%,实现归母净利润6.02亿元,同比下滑9.97%。 2018年一季度,永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46.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长378%。

永泰集团目前控股三家上市公司:永泰能源、海德股份、广泰国际;参股联环药业。

热搜

永泰能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