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组织研究奖励生育可能性 二胎概念股或被炒作

金融界网站 2018-07-12 09:56:20

据澎湃报道,今年以来,国家卫健委已组织专家,研究奖励生育的可能性,测算对不同孩次家庭给予奖励,所能带来对刺激生育的不同效果。这项研究预计将在年底完成,届时可能上报有关部门。该研究将探讨包括对生育子女家庭给予物质、税收减免等奖励的可能性。

根据中国社科院的一项研究成果,中国父母把孩子带大到16岁的抚养总成本平均25万元,平均每年的花费1.6万元。如果每年新增出生人口500-600万左右,那么将拉动1千亿左右的消费市场。

而婴童行业,涉及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玩具、母婴医疗及儿童用药、婴幼儿教育、儿童服饰等等多个方面,A股上市公司中多家行业公司被纳入“二胎概念股”。

市场较为认同的放开计划生育概念股:

母婴用品销售:爱婴室

儿童用药:康芝药业、山大华特、济川药业、葵花药业、健民集团

奶粉业:西部牧业、伊利股份、天润乳业、*ST因美

母婴生活用品:延江股份、卫星石化、江南高纤、中顺洁柔

玩具行业:奥飞动漫、邦宝益智、高乐股份、群兴玩具

婴幼儿教育:海伦钢琴、珠江钢琴

儿童服饰:金发拉比、森马服饰

热搜

生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