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药:拟开展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证券化项目

金融界网站 2018-08-24 07:59:57

【公告简述】

2018年8月24日公告,公司拟以其及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简称“瑞康医药子公司”)的各供应商对瑞康医药子公司及瑞康医药(作为共同债务人)的应收账款债权及其附属权益(简称“标的应收账款债权”)作为基础资产,由特定商业保理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受让该等基础资产,并通过作为专项计划管理人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售资产支持证券,由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交易安排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50亿元),拟分期发行。【相关公告】

【公告点评】

此次资产证券化项目可以盘活公司的应付账款,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是公司现有融资方式的重要补充。同时,开展供应链资产证券化项目可以为上游供应商提供金融支持,强化公司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

【近两月机构评级】

买入(中泰证券、太平洋)

【技术点睛】

该股前期处于震荡整理行情,成交量维持稳定,MACD指标交叉上行,密切关注为宜。

热搜

瑞康医药 00258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