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等企业有望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金融界网站 2018-09-01 18:02:35

金融界网站讯 沪深两市在8月最后一天跳空低开,随后三大股指一路下杀,临近午盘有反转趋势,可惜指数午后未能延续强势,再度走弱。截止当日收盘,沪指跌0.46%,创业板指跌1.56%。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679:2613,市场整体较弱。纵观8月整月,沪指跌幅5.25%、深成指跌7.77%、创业板指跌幅达8%。

安信证券认为,目前从估值、投资者情绪、市场特征等多个维度看,A股市场基本具备了底部区域的特征。通过对三轮市场底部区域的复盘,当前市场经过长期调整,前期利空逐步得到消化,整体估值与盈利已经趋于匹配,但风险偏好仍然处于低位。虽然指数扔在不断夯实底部,但是部分景气向上、确定性较强的行业逐步呈现向上趋势,伴随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部分低估值行业也有望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作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治理攻坚战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生态环保板块成为各方关注焦点。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当前是市政环保行业的相对底部,部分企业当前的市值与估值也正存在低估。从招商证券发布的报告来看,东方园林的实际估值可能达到500亿元,远高于其目前市场价值。

不过,在市场融资环境趋紧的大背景下,有行业专家认为,目前阶段现金流成为外界关注环保公司业绩成色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权重因素。基于此,环保公司现金流情况值得关注。多位受访的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在资金紧缺的背景下,现金流优质的运营类环保企业更值得优先关注,“核心在于风险更低,现金流持续性更好”。

在该阶段对现金流质量的偏好体现在机构的持仓上。国泰君安研报数据显示,现金流良好、业绩优质的环保运营类公司得到更多机构的青睐。如东江环保的机构重仓持股市值由今年一季度的2.4亿元增至二季度的5.5亿元。

据申万宏源研报,东方园林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04亿元,投资性现金流剔除处置固定资产、购建固定资产、收购子公司等科目逐季好转。由于公司PPP项目占比提升,经营性现金流继续改善,1H18经营活动净流入4.27亿元,同比多流入2.04亿元,公司上半年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出27.23亿元,剔除处置固定资产、购建固定资产、收购子公司等科目来看,2017Q4/2018Q1/2018Q2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单季净流出分别为20亿、14.4亿和2.34亿,逐季好转。

热搜

东方园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