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投副总获刑10年 曾帮亚厦股份拿下上亿工程

金融界网站 2018-09-13 19:00:05
摘要
倪某挂靠的浙江亚厦幕墙有限公司(亚厦股份全资子公司)、亚夏股份、江西省美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中标经投大厦幕墙工程、经投大厦室内装修工程三标段和一标段三个工程,工程量(合同价)共计1.1亿余元。2013年,夏某伙同沈某分4次收受倪某现金,共计140万元。

亚厦股份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9月13日,时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某受贿案一审判决结果在裁判文书网公布。

2008年至2016年期间,夏某多次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投标等环节提供帮助,前后共计受贿358万元,其中既遂278万余元、未遂80万元,个人实得164万余元,行贿方涉及近10家公司,亚厦股份、福达股份均卷入其中。

 8年受贿360万 曾为亚厦、福达拿下大工程

判决书显示,2012年至2013年期间,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区域总经理倪某通过沈某(另案处理)居间介绍、商议,由夏某利用其担任经投集团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倪某在投标经投大厦幕墙、室内装修工程上提供帮助,倪某承诺支付2个点的“业务费”。

为此,倪某挂靠的浙江亚厦幕墙有限公司(亚厦股份全资子公司)、亚夏股份、江西省美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中标经投大厦幕墙工程、经投大厦室内装修工程三标段和一标段三个工程,工程量(合同价)共计1.1亿余元。2013年,夏某伙同沈某分4次收受倪某现金,共计140万元。

2008年下半年,夏某为挂靠浙江嘉兴福达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严某在投标昌盛花园经济适用房二期78#-89#楼土建及水电安装工程(二标段)上提供帮助,并于2009年春节前后分2次收受严某现金22万元。

此外,2010年至2016年期间,夏某还分别为挂靠浙XX洲国际设计有限公司的丁某,挂靠浙江南湖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经投大厦建筑、安装工程的陈某2,挂靠美华建设有限公司的钱某,嘉兴市隆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崔某等人在工程事宜上提供帮助,共计收受贿款95万元以及榨汁机1台。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3月,夏某得知检察机关正查处经投集团相关人员腐败问题后,为掩饰犯罪,共计退还了陈某、钱某、崔某216万元。2016年4月17日,夏某因本案被刑事拘留,同年4月29日被逮捕。

还收钱低价卖房

除在工程投标、工程款支付等环节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外,2011年至2012年期间,夏某还为嘉兴环洋电商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春在其公司徐某、季某及郭某3位员工购买嘉兴市金穗月亮湾小区房产事宜上提供帮助,分3次收受王某现金21万元。

根据证人冯某(系经投集团员工)证言,经投集团收回金穗月亮湾的相关房源后,根据正常手续应当对该些房屋进行重新评估提交领导开会讨论决定销售价格,2011年在夏某的嘱咐和授意下金穗月亮湾小区31幢102、103、104、105、106室,五套房产未经正常程序评估,以低于市场价约1000元每平方的价格办理了销售手续,夏某嘱咐其不要声张。

其中,上述徐某、季某、郭某以约3400余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其中的104、105、106室。

最终夏某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70万元,同时扣押在案的贿赂款,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热搜

亚厦股份 福达股份 受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