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5周线仍有上冲机会 节前要防一利空对大盘冲击!

金融界 2018-09-21 07:51:33

全天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收阴十字星,上证在30天线上方震荡整固,量能萎缩,和我们昨天预期的基本一致,短线继续观察这种状态是否会持续,回踩幅度有多大,如果在5周线之上横而不跌,短线有望继续上拉,有上试60天线的可能,但这里是重压位,多半会在此遇阻,如出现上冲60天线应是短线减仓机会,回踩2700附近则是适量低吸机会,但破了5周线则会继续维持弱势,小区间反向操作还是主要操作思路。

不破5周线仍有上冲机会,60天线遇阻概率会更大

昨天我们已经将节前可能出现的走势基本勾勒出来,主要就是“还需要在2700上下,特别是5周线附近震荡整固,只有站稳20和30天线(5周线也在这里),才有希望继续反击60天线,即使短线冲一下60天线也多半会遇阻回落”,明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秋节后也只有4个交易日,下面就是国庆长假,国庆前还有一个利空会对市场产生冲击,就是本月27日(下周四)的美国加息袭扰,届时肯定还会再次回落,真正突破可能要等美国加息以及中秋国庆之后。

节前的走势,关键看调整的力度,如果总体维持强势调整,横而不跌,不破20天线,特别是5周线区域(目前在2713),则后面大概率会再起一波,有望突破60天线,有向2800-2856方向推进的动能和机会,这多半要等国庆节之后了,下周主要是看美国加息会对市场产生多大的冲击,这个利空已在市场的预期之中,但还是要防范一下,至少会成为第一次上攻60天线失利的主要因素,周五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2756-2706,创业板空间在1416-1376。

短线如有上冲60天线机会,以减仓卖出为主

今年大盘连续下跌8个月之后,已基本走完了5浪下跌周期,大的波段调整已接近末端,之所以还不能判断2644就是这波调整的最低点,是因为在没有突破重要压力位之前,还不能确定市场已真正止跌走好,还有随时再走弱的可能,甚至再次考验2638的股灾底,但无论如何,这里就是底部的可能性非常大,至于是否破2638,其实都无所谓,还是之前的观点,破了效果会更好,既然这里大概率就是底部,那么大家的操作思路就是中线逢低布局,兼顾短线小波段滚动操作。

市场大方向会有一波中线机会,但仍要注意尽量踩好小区间的起落节奏,不论是大盘指数还是板块个股,两天前我们一直建议大家分批追跌低吸,连涨两天后,连续强反品种,就可考虑择机减仓,而不是相反,即使是在低位,如果你将节奏做反,可能不会套你很久,但错失很多机会,会让感到更加沮丧。节前大家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要防范一下美国加息会对市场产生的冲击,如果短线有上冲60天线的机会,不仅不能追涨,反而是短线减仓的机会。

热搜

大盘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