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高开0.17% 租售同权概念领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9-21 09:28:17
摘要
开盘沪指涨0.17%报2733.87点,深成指涨0.29%报8258.01点,创业板指涨0.44%报1393.67点。航空运输、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水利工程、在线旅游等板块领跌。两市15股涨停,4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9月21日讯 开盘沪指涨0.17%报2733.87点,深成指涨0.29%报8258.01点,创业板指涨0.44%报1393.67点。租售同权、航空运输、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水利工程、在线旅游等板块领跌。两市15股涨停,4股跌停。

【机构论市】

联讯证券:A股本轮反弹持续性将更强

引领行情的中期利好仍然在望。第一,增量资金利好箭在弦上。根据先前富时罗素CEO介绍,本周或下周即将揭晓A股能否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从而有望再为A股带来阶段性的千亿资金增量。第二,改革预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2018年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值中国经济转型关键之年,即将进入四季度,系列重大会议、事件孕育的改革预期,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华创证券:四季度A股或迎反弹

四季度的全球市场,阶段性的“稳杠杆,再平衡”可以期待。国内宏观政策边际转向,有望在去杠杆大通道中的“稳杠杆”下,使持续调整的权益市场出现一次“再平衡”。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四季度配置方面,稳健与成长平衡的配置思路应当坚守,关注波动率与预期收益率之间的匹配。建议关注受益于政策对冲,估值较低的银行、钢铁等蓝筹板块;同时配置净资产收益率增长更具稳定性的计算机和核心军品等成长性较高的行业龙头标的。在财政发力预期之下,制造业增值税结构性减税预期以及基建产业链潜在机会最大;中长期在政策转向科技立国,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或将是弹性最大的领域。

渤海证券:看好“蓝筹+成长”品种

在风格层面,由于主板的盈利增速将缓慢下行,而创业板的业绩在三季度较难全面恢复,所以四季度建议投资者轻风格而重个股,在盈利和估值方面寻求双重安全边际,等待市场预期的修复。行业配置方面,基于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匹配度考量,建议关注的行业为建筑材料,商业贸易、房地产、轻工制造、电子、有色金属、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电气设备等。

海通证券:今年真正主线是龙头

核心观点:1.今年以来价值和成长风格表现相近,龙头策略最有效,各行业龙头股按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涨幅约-5%,明显优于各大指数;2.转型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龙头公司盈利优势不断强化,18年中报显示龙头企业ROE、净利润增速均高于行业整体值;3.机构持股比例上升助推龙头效应,2015年以来机构持有自由流通市值比例从23.8%提升至31%,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PE更低、市值更大。

热搜

沪指 航空运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