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落地 沪伦通或12月开通

金融界网站 2018-09-27 05:45:27
摘要
今日要闻有:“双创”升级版意见发布;美股在银行板块领跌下微幅收跌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关税总水平将由上年的9.8%降至7.5%。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今年以来已出台降关税措施预计将减轻企业和消费者税负近600亿元,我国关税总水平将由上年的9.8%降至7.5%。评:降税是应对美国减税、加息造成的虹吸效应的有效办法,也是应对贸易摩擦的良策。

2、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实施智慧农业工程和“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鼓励对农业生产进行数字化改造,加强农业遥感、物联网应用,提高农业精准化水平。发展智慧气象,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 促进农机农艺融合,积极推进作物品种、栽培技术和机械装备集成配套,加快主要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提高农机装备智能化水平。评:一拖股份、吉峰科技等农机龙头有望受益。

3、国务院: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推动完善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资本市场相关规则,允许科技企业实行“同股不同权”治理结构。按照不溯及既往、确保总体税负不增的原则,抓紧完善进一步支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的税收政策,营造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评:创业板迎大利好,可关注相关创投概念股。

4、MSCI:660亿美元增量资金将入市。MSCI亚太研究部主管谢征傧表示,根据MSCI测算,以每5%的因子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大约是220亿。若此次咨询结果正面,则A股纳入的因子提升至4倍,基于5%的纳入因子带来的资金量测算,预计将有660亿美元的海外增量资金。评:A股迎来MSCI扩容和加入富时指数的双重利好,海外资金对A股的影响越来越大。

5、沪伦通最早12月初开通 投资者门槛拟设为300万元人民币。据媒体报道,按照目前的工作安排,沪伦通最早将于12月初成行。各家证券公司内部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业务方案,静待监管政策发令枪。备受关注的参与沪伦通下CDR的投资者适当性门槛则拟设为300万元人民币。评:300万元人民币的门槛比沪深港通高出许多,将大部分个人投资者挡在了门外。

6、美联储:9月27日凌晨2点,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调高至2%至2.2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同时美联储在货币声明中去掉了“宽松”字符。这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始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的第八次加息,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措辞改变不代表利率预期改变;美联储将一直保持独立性,货币政策也不考虑政治因素,更不会关注特朗普推文。同时鲍威尔警告称特朗普长期且大范围的关税政策可能对美国经济不利,且需对部分资产价格泡沫保持警惕。

7、外盘:美联储如约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在货币政策声明措施中删除“宽松”字符,美股在银行板块领跌下微幅收跌,道指跌逾百点;纽约黄金微跌0.5%报收1199.10美元创三周新低,但在联储声明公布后黄金电子盘转涨回升到1202美元;库存数据意外上涨,纽约原油下跌1%报收71.57美元,终结三日连涨趋势;泛欧斯托克600微涨0.3%报收385.04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三早盘,两市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午后股指冲高回落。盘面上,银行、保险、酿酒、食品饮料、医疗、医药、公用事业、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S股、社保重仓、医疗器械、超级品牌、快递概念、MSCI中国等涨幅居前。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重点跟踪大基建板块。

小幅回调之后,今日指数再次迎来中阳上攻,并未成功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但是以上攻过程中,有几点是需要注意一下的:一方面,2850点区域为前期下跌过程中密集套牢盘,此区域为指数反弹过程中的第一压力位,需要小小谨慎;另一方面,指数反弹以来近200点,基本上都是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拉抬,二八行情不利于指数纵深发展,连续反弹之后盘中的一度冲高回落也表明指数有稳一下的需求;此外,在指数回落过程中,涨停板数量反而逐步增加,说明市场游资开始活跃,而涨停板以小盘股为主,也表明短期小盘股的轮动机会或将展开。

三、【题材掘金】

乡村振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推进我国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加快高端农机装备和丘陵山区、果菜茶生产、畜禽水产养殖等农机装备的生产研发、推广应用,提升渔业船舶装备水平。

标的:一拖股份、吉峰科技

财政信息化: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25日正式发布《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出的顶层设计和重大部署,对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标的:用友网络、久其软件

创投概念: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着力促进创新创业环境升级。

标的:鲁信创投、创业黑马

智能物流:9月26日,菜鸟宣布正式上线视频云监控系统。使用该系统后意味着全国各类物流场站内的百万个摄像头,将从简单的监控回溯设施,升级为智能感知设备,开启“物流天眼”,实现对场站的智能管理。

标的:音飞储存、天奇股份、诺力股份

降关税:会议决定,适应产业升级、降低企业成本和群众多层次消费等需求,从今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个税目工业品等商品进口关税税率。

标的:宜宾纸业、罗莱生活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乐视网:贾跃亭所持616万股于9月21日进行解质押 优先偿还民生信托的相关债务 &; 控股股东及天津嘉睿均不存在增持股票及投融资等化解公司债务危机的方案或计划

新华联:长沙银行26日上市交易 公司间接持股8.46%

海航科技股价异动 无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东方市场:27日起更名为“东方盛虹”

红宇新材:拟终止控制权变更

【定增重组】

盛屯矿业:拟21亿元收购四环锌锗 切入有价金属产品冶炼领域

北特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美锦能源: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清源股份:终止3.6亿元可转债募资计划

誉衡药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华塑控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宁波银行: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南方航空:拟发行不超100亿元公司债

【投资事项】

华夏幸福:与中国平安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赣锋锂业:拟投建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

创业环保拟实施合肥市陶冲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总投资5.86亿元

冠农股份:拟向控股股东出售银通棉业51.26%股权

赛轮金宇:拟2.2亿元收购格锐达35%股权 将联手固铂轮胎

齐翔腾达:以增资方式认购菏泽华立16.67%股权

大丰实业:联合预中标5.96亿元PPP项目

粤水电:中标4亿元垦造水田EPC总承包项目

维尔利:中标1.15亿元项目

大连重工:拟不低于6091万元挂牌转让大重宾馆资产

绿色动力:获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 总投资3.8亿元

西陇科学:拟4.5亿元发起设立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

金融街:长城人寿保险拟不超10亿元认购公司信托计划

裕同科技拟1.799亿元收购江苏德晋70%股权

设研院:拟在雄安新区设立分公司

云投生态:签订2.2亿元日常经营合同

新日恒力:购买华辉活性炭公司近21%股份

新大洲A:拟出售中航新大洲45%股权

胜利精密:全资孙公司完成收购太阳机械部分资产

【其他事项】

粤传媒:《广州日报》年订阅价提高至540元/份

新安股份:主导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前三季净利预增约四倍

北京城建收到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现金分红230万元

ST辉丰:公司制剂车间于26日正式恢复生产

三维丝:起诉北京洛卡原股东朱利民等人

皖能电力:利用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政策关停皖能铜陵公司4号机组

东尼电子获得政府补助1939万元

三钢闽光:收到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警示函

广泽股份:收到政府补助209万元

万华化学:10月将下调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

【增持减持】

文峰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889万股 占比1.0223%

江河集团:拟不超3亿元回购股份

东土科技控股股东终止实施增持计划

中弘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合纵科技: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方大特钢:李非文拟减持不超3%股份

中大力德: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佳讯飞鸿:股东拟减持不超1.27%股份

舒泰神:股东减持1.48%股份

时代万恒:股东达仁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86万股 占比0.97%

富瑞特装董事长邬品芳减持349万股

贵州茅台:副总经理万波完成减持计划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城地股份:因重组上会 27日起停牌

万华化学:股东现金选择权实施 27日停牌一天

复牌个股

梦网集团:继续推进战略入股重大事项 27日复牌

S蓝谷: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 27日复牌

中粮生化: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27日复牌

神州数码:并购重组事项未获通过 27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沪伦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