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暴跌36.88% 概念股渤海汽车跌停

金融界网站 2018-09-27 15:07:15
摘要
今日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陆A股,北汽蓝谷股价低开2.59%,报14.66元,开盘后该股股价直线跳水,跌12.36%遭遇首次临停;10点复牌后该股继续跳水,跌23.59%再度遭遇临停,14:57分恢复交易并进行集合竞价,最终收跌36.88%,报9.5元。

金融界网站9月27日讯 北汽集团5年谋划终于落定,今日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陆A股,北汽蓝谷股价低开2.59%,报14.66元,开盘后该股股价直线跳水,跌12.36%遭遇首次临停;10点复牌后该股继续跳水,跌23.59%再度遭遇临停,14:57分恢复交易并进行集合竞价,最终收跌36.88%,报9.5元。

另外受此影响,北汽新能源概念股渤海汽车股价跌停,国轩高科、欧菲科技股价盘中不同程度跳水;两市仅剩的一致未股改完毕的S佳通亦封死跌停。

今年1月23日,前锋股份发布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等一系列公告,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包括北汽集团在内的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北汽新能源评估值约288.5亿元,北汽新能源开启重组上市之路。本轮引入的投资者包括国轩高科、宁德时代、奇虎三六零等明星投资者。其中,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有限公司获得1000万股。

2月12日,前锋股份召开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重组及股改方案。

5月31日,中国证监会下发批文,批复同意前锋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金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

7月26日,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过户至前锋股份名下。

8月21日,前锋股份完成股权分置改革送股登记,流通股股东获得股份对价,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变更为流通股。

8月23日,前锋股份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登记,原北汽新能源股东取得上市公司股份,成为上市公司股东;北汽新能源成为前锋股份子公司。

8月27日,前锋股份正式更名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8月31日变更证券简称为S蓝谷,股票代码不变。

9月12日,S蓝谷公告资本公积转增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将以9月18日为股权登记日进行资本公积转增,9月19日除权,9月20日新增股份上市。9月19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除权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3,355,349,137股。

热搜

北汽蓝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