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2亿股权同遭2法院冻结 恒天海龙遭问询

金融界网站 2018-10-17 17:43:22
摘要
深交所要求恒天海龙说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10月10日发来的《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的具体内容,相关诉讼形成的原因,鹿城区人民法院涉诉事项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涉诉事项是否存在相关性。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0月13日,恒天海龙发布《关于收到〈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控股股东股权被轮候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发来的《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冻结被执行人、控股股东兴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2亿股的股权。

同时,恒天海龙披露了兴乐集团持有公司的2亿股股份已于2018年9月20日被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

对此,深交所17日发函关注要求恒天海龙向控股股东兴乐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虞文品核实并说明相关问题。

首先,深交所要求恒天海龙说明9月20日兴乐集团持有的2亿股股份被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的具体原因、相关诉讼基本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情况,恒天海龙及兴乐集团是否就此及时履行了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其次,深交所要求恒天海龙说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10月10日发来的《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的具体内容,相关诉讼形成的原因,鹿城区人民法院涉诉事项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涉诉事项是否存在相关性。

热搜

恒天海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