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业绩急刹股价暴跌 多券商下调目标价招商砍200元

金融界网站 2018-10-30 14:31:58
摘要
对于茅台三季报,市场上各大券商都发布研报进行点评,其中多家券商下调公司目标价,其中招商证券一口气砍掉了200元的目标价。

贵州茅台28日晚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47.3亿元,同比增长23.77%。相比去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及净利均同比增长逾60%,今年贵州茅台前三季度的增速有所放缓。贵州茅台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仅为2.71%,而2017年以来的6个单季度最低增速为去年第一季度的25.24%。

令人震惊的是贵州茅台10月29日开盘后出现罕见的一字跌停,属历史首次。股价创出一年新低,以上周五收盘价610.10元计算,仅29日一天,贵州茅台市值便蒸发近800亿元。今日早间股价再次大幅低开,并创出509.02元的新低。

对于茅台三季报,市场上各大券商也都纷纷发布研报进行点评:其中东方证券、东吴证券、西南证券、中信建投、东北证券、财通证券六家券商对茅台维持了“买入”评级,普遍表示作为白酒龙头,公司的稳健增长逻辑不会因短期波动而发生改变;招商证券、华创证券、招商证券三家券商下调了目标价,当中招商证券一口气下调了200元;东莞证券、中泰证券、平安证券三家券商下调茅台评级,原因也都是中短期可能有所下降。

东方、西南等六家券商维持“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在点评时表示,考虑到三季度茅台酒增速放缓,19年基酒产能仍然短缺,我们小幅下调了茅台酒收入增速预测。由于公司增加市场投入导致销售费用率提高,我们小幅上调销售费用率预测。维持给予公司18年26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716.8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在点评时表示,公司主动监管批价与库存,加强经销商管理,推进基础营销工作,同时通过系列酒培育酱香酒消费人群,既是布局长远之举,也是超前行业之举,因此我们建议以一个更长远的视角布局稀缺的高端酒龙头,与优秀的企业分享业绩红利。维持“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在点评时表示,长期来看,名酒属于稀缺品,市占率持续提升是长期逻辑;目前,茅台批价依然在1600元以上,维持在相对较高维持。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建投认为目前市场上茅台酒仍处于供需相对偏紧的状态,全国范围内批发价格始终在1680-1700元。全年来看,茅台酒和系列酒的产品结构升级将是主要看点。维持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表示作为白酒龙头,公司的稳健增长逻辑不会因短期波动而发生改变,维持“买入”评级。

财通证券表示近两年增速较快使得基数较高,我们预计未来增速换挡前行,由于终端仍然供不应求,因此稳健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786.2元。

安信、招商等三家券商下调目标价

招商证券在点评时表示,Q3增速放缓低于市场预期,下调目标价至670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季报显示,发货量在高基数下同比回落,虽有提价及系列酒增厚报表,业绩增速仍低于市场预期。近期糖酒会调研,飞天茅台动销依然旺盛,受制基酒量偏紧,来年看吨酒价格提升贡献业绩。调整目标价至670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证券在点评中报时给出了870元目标价,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华创证券三季报点评表示,茅台供需状况并无转变,需求韧性经过多年检验,建议长线眼光看待。下调公司2018年-2020年EPS预测至25.9/29.7/33.5元,分别增长20.1%/14.7%/12.9%,对应PE为24/21/18倍。我们给予明年25倍PE,目标价调整至743元,维持“强推”评级。而其在中报点评时维持目标价856元,维持“强推”评级。

安信证券三季报点评表示,略调整公司2018年-2019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27.42元、29.21元,调整6个月目标价至735元,相当于2019年25倍的市盈率。维持买入-A评级。而该券商在中报点评时表示,维持买入-A评级和6个月目标价900元,相当于2019年25倍的市盈率。

东莞、中泰等三家券商下调茅台评级

东莞证券三季报点评表示,短期公司业绩增速可能有所下降,下调评级至谨慎推荐。从中长期来看,公司作为优质白酒品牌,未来有望提升品牌集中度。

中泰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渠道价差终将回归正常水平,建议以更长远视角来看待公司投资机会。调整评级至“增持”。

平安证券认为,因经济、囤货、报表周期性,茅台19、20年增速大概率继续放缓。但其一批价较出厂价、主竞品一批价高70%+、100%+,长周期看,渠道利差、消费升级抢量足以支撑价、量翻倍。考虑增速中周期大概率放缓,将评级由“强烈推荐”下调至“推荐”。

热搜

贵州茅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