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证券因踩雷金银岛产品等新资管业务被停6个月

金融界网站 2018-11-08 18:39:24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九州证券因在管理九州瀚海系列资产管理计划过程中四大违规行为被青海证监局暂停开展新的资产管理业务六个月(资产证券化业务除外)。

宣传推介不规范:公司销售推介行为不规范;个别客户经理在向客户宣传推介时,宣传保本保收益。

产品管理不到位:尽职调查不到位,未充分评估投资风险;对资金管控不到位;对投后资产管控不到位;风控措施履约担保不到位。

信息披露不及时

处置信访、投诉不得当

证监局指出,九州证券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三条第(一)项和第(十一)项、《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第三条;《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二款;《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第三条。

根据《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青海证监局决定对九州证券采取暂停开展新的资产管理业务六个月(资产证券化业务除外)的措施,期限自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5月6日止。

资料显示, “九州瀚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7年7月,总成立规模1.92亿,存续期为1年,涉及投资者百余人。

该集合计划投资于“中航信托.天启(2017)310号金银岛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资金最终用于为金银岛(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资。

按照约定,“九州瀚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本应于2018年7月26日进行清算分配,但是,截止到7月26日,金银岛仅向信托计划支付500万人民币,未能按期支付剩余款项,该计划无法完成清算,已构成实质逾期。

热搜

九州证券 金银岛 踩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