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金融界网站 2018-11-22 09:01:21

金融界网站讯 精准扶贫是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而结合主营业务、产业进行的扶贫行动与创新,则更具可持续性。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结合目前上市公司在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申报案例进行综合评估。评价的信息数据来源:主要通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相关报告、社会征集、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向主办方报送等方式,对其精准扶贫理念、行为分类、精准扶贫成效等进行并表分析,尤其是分析其在产业发展脱贫、转移就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兜底保障、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等9个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

以下为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中国联通

2018年上半年,中国联通精准扶贫资金投入金额超过2200万元,物资折款超过1000万元,精准扶贫总投入在A股通信行业位居首位,在整个A股市场名列前茅。

获奖企业: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以“智慧扶贫”为核心,用科技手段将智慧城市模式复制到贫困地区,2018年上半年在内蒙古、江西、重庆、广西四省市全面落地。健康扶贫义诊下乡覆盖村民3210人次;教育扶贫远程支教课堂惠及100多所乡村小学。

获奖企业:大北农

2018年上半年,大北农精准扶贫资金总投入达2.15亿元,帮助2920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其中,推进农林产业发展脱贫项目7个,投入金额2.1亿元,资助贫困学生投入金额560.2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24人。

获奖企业:新希望

新希望自2017年底起开启「1+1」精准扶贫计划。截至2018年7月,已累计带动66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已签约并带动1679人增收。此外,还有超过20个扶贫项目正在建设中,2018年有望带动超过3000人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其在深度贫困地区凉山州试点开展的「1+1+1+1+N」精准扶贫模式取得良好成效,据测算可带动整村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4000余元。

获奖企业:江苏银行

江苏银行通过产业基金、涉农贷款等创新金融扶贫,重点帮扶苏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其中,2017年涉农贷款新增183.71亿元,截至2018年9月末,苏北涉农贷款余额376.78亿元,较年初新增104.51亿元。

获奖企业:华能水电

2018年上半年,华能水电总共投入2.5亿元扶贫资金,帮扶2548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整个A股市场名列前茅。

获奖企业:中国恒大

中国恒大自2015年12月1日起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共投入30亿元。2017年5月3日开始对毕节市整市帮扶,目前已到位扶贫资金达60亿元。

获奖企业:华夏幸福

2017年,华夏幸福对口帮扶河北省涞源县整县脱贫,拟通过三年时间,对河北省涞源县188个村庄实施精准帮扶,将惠及贫困群众1.6万余户。截至2018年6月底,已投入帮扶资金4602万元。

获奖企业:金隅集团

为确保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履行北京市属国企社会责任,金隅集团特成立以承德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各部门领导为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帮扶团队,定期入村慰问,解决难题。金隅集团成功帮扶丰宁满族自治县黑山嘴镇季栅子村贫困户脱贫。同时,2018年金隅集团参与市国资委举行的“一企一村”结对扶贫签约会,并将在河北省开展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

热搜

上市公司 精准扶贫 优秀案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