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函询飞利信平安信托"抽屉协议":说明进展

金融界网站 2018-11-28 15:50:52
摘要
对比飞利信2018年三季报和中报,方正富邦基金-民生银行-平安信托-平安财富*汇泰183号单一资金信托和民生加银基金-宁波银行-平安信托-平安财富*汇泰180号单一资金信托均减持14352738股,持股比例各减少1%。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控股股东100%股权冻结,智能会议系统第一股飞利信陷平安信托“抽屉协议”引起深交所关注。

10月26日,飞利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0月24日获悉控股股东杨振华等人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申请人为平安信托。

根据媒体相关报道,今年7月,平安信托在未通知公司和控股股东的情况下,直接向广东高院申请冻结了飞利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杨振华、曹忻军、陈洪顺、王守言等四人的全部股份36833.96万股,冻结之初4人全部股份市值约25亿元。冻结期限为2018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18日。

据悉,双方的对立起源于2015年一笔收购,彼时平安信托借助收购时的定增成为飞利信第二大股东。

2015年9月,飞利信发布重组草案,公司拟作价22.45亿元收购精图信息、杰东控制、欧飞凌通讯三家公司各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2.45亿元,其中9.22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2016年,为了完成核心技术和主要产业的布局,飞利信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平安信托以杨振华与其私下签署抽屉协议,对其投资本金和不低于10%/年的年化收益进行个人保底为条件参与了上述配套融资。

随后,平安信托分别以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资管计划“汇泰183号单一资金信托”和“汇泰180号单一资金信托”进行了认购,共认购飞利信股份8196万余股,认购价格为10.98元/股,共涉及资金9亿元。截至2017年年底,平安信托还是仅次于飞利信实际控制人、创始人杨振华等之外的第二大股东。

但随着今年以来大盘震荡和飞利信股价下跌,平安信托开始出现浮亏。根据杨振华与平安信托签署的《增信协议》,杨振华到期不履行差补义务时,平安信托享有减持股票的权利。

相关报道显示,今年4月,鉴于股票价格走低,在杨振华差额补足义务难履并希望平安信托暂不减持的情况下,双方选择追加前者一致行动人曹忻军、陈洪顺、王守言3人提供个人保底,并表示该信托产品可以展期。

对比飞利信2018年三季报和中报,方正富邦基金-民生银行-平安信托-平安财富*汇泰183号单一资金信托和民生加银基金-宁波银行-平安信托-平安财富*汇泰180号单一资金信托均减持14352738股,持股比例各减少1%。

在事态难有缓解态势下,杨振华等人持有的飞利信全部股份在未被通知的情况下被全部司法冻结,同时引起市场人士关注。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首先问询了飞利信控股股东与平安信托签订的保底协议的主要条款,是否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以及保底协议的内容是否符合相关监管规定。

其次,深交所要求飞利信说明控股股东与平安信托相关纠纷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控股股东为解决纠纷已采取和拟采取的措施。

对于控股股东目前的股权质押情况,司法冻结是否已触发控股股东其他股权质押的提前清偿或追加担保条款,以及质权人是否已对控股股东股权采取其他限制或保全措施,深交所要求飞利信进行详细说明。

最后,深交所要求飞利信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公司目前是否存在控制权变更风险,以及相关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热搜

飞利信 平安信徒 深交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