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翔腾达拟发14亿可转债 10亿用于回购股份

金融界网站 2018-12-10 21:18:01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10日晚间,齐翔腾达(002405.SZ)发布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14亿元(含14亿元),其中10亿元用于回购公司股份,另外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11月,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该意见拓宽了回购资金来源,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发行优先股、债券等多种方式,为回购本公司股份筹集资金。可转债属于债券范畴,在齐翔腾达之前,腾邦国际、东旭光电均公告了可转债回购方案。

“回购新规出台后,‘可转债+回购’的可操作性大大提升”中信建投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新政下回购股份可被用于可转债,不超过股本总额的10%且可库存三年,回购搭配转股的可操作性大幅增强,而回购股份用作转股不会新增股本,从而不会对原有股东权益形成稀释。而回购对正股股价存在一定的稳定作用,避免上市公司触发回售条款增加资金压力”。齐翔腾达的公告也显示,本次回购的股份可用于作为公司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

对于回购股份的原因,齐翔腾达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管理层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根据相关法规,回购部分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7日收盘,齐翔腾达所属行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市盈率(TTM、整体法)为16.67倍,行业市盈率平均值(TTM)中值为22.53倍,齐翔腾达市盈率(TTM)为14.66倍。公司市盈率水平小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与公司市场行业地位不符,较低的估值水平将对齐翔腾达的融资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造成一定程度的制约,进而对公司长远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齐翔腾达此前已公告,拟以不超过12.00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通过可转债募资用于股份回购,一方面可以促使齐翔腾达股价回归合理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拓宽了齐翔腾达的回购资金来源的渠道。”一家中型券商固收行业分析师表示。

在回购股份实施前,齐翔腾达大股东及董事长车成聚已开始增持公司股份。11月16日,齐翔腾达控股股东齐翔集团即增持公司股份182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0252%。增持后,齐翔集团的持股比例达53.37%。

12月6日,齐翔腾达再度公告称,12月4日车成聚增持公司股份699900股,增持后持股比例为2.37%。同时,车成聚先生承诺自本次增持之日起未来六个月,拟以自有资金增持0.5亿至1亿元的公司股份。

热搜

齐翔腾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