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产丽星6连板收问询:55亿拟购标的是否属创投

金融界网站 2018-12-17 18:04:50
摘要
12月8日,通产丽星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称,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 55亿元。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7日,通产丽星在其近期第6个涨停日收到了深交所重组问询函。

12月8日,通产丽星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称,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 55亿元。

公告显示,力合科创主营范围包括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基地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及物业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服务(含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与创新服务;新兴产业战略投资与运营;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企业股权投资;企业管理咨询与培训;进出口与国际业务。

本次交易完成后,通产丽星控股股东由深圳市通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清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深圳市国资委。

深交所要求通产丽星对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的理解和适用——证券期货法律适用意见第1号》,说明上述控股股东变更是否构成公司控制权变更,本次重组是否属于《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组上市情形。

其次,深交所要求通产丽星补充披露力合科创主营业务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各主要业务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等;结合力合科创的主要利润来源、人员配置、架构安排等,说明力合科创是否属于创业投资企业,是否属于类金融机构,说明本次交易方案是否符合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通产丽星本次交易对方包含清研投控、北京嘉实元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红豆骏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鼎晟合泰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永卓恒基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百富祥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慈辉清科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谨诚企业管理中心(普通合伙)、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和机构。

深交所要求通产丽星补充披露交易对方中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情况,并结合交易对方穿透计算后的合计人数、相关人员取得股权或权益的时点,说明是否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行政许可有关问题的审核指引》的规定。

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6月,力合科创营业收入分别为19809.37万元、28267.34万元、19091.8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8494.45万元、28698.86万元、6120.37万元,净利率分别为93%、102%、32%。

深交所要求通产丽星结合力合科创主营业务构成、盈利模式等,详细说明力合科创2018年1-6月净利率较2016年及2017年明显下降的原因。

《预案》披露,本次重组完成后通产丽星将新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企业孵化的科技创新服务。

深交所要求通产丽星说明交易标的主营业务与通产丽星现有业务是否存在协同效应,通产丽星本次交易后未来经营战略和业务整合计划,是否能够对新增业务进行有效管理,并说明是否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

最后,深交所要求通产丽星结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的用途及金额占比,说明本次配套募集资金用途是否符合《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与解答(2018年修订)》的要求。

热搜

通产丽星 创投企业 深交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