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曼石油入局哈萨克斯坦项目:被问油价变动风险

金融界网站 2018-12-25 17:41:10
摘要
22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向昕华夏国际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投资 1.2 亿元人民币,投资后获得核心资产11.59%权益,其中昕华夏能源控股股东李春第(持股90%)是中曼石油董事长。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中曼石油因关联交易事项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22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向昕华夏国际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投资 1.2 亿元人民币,投资后获得核心资产11.59%权益,其中昕华夏能源控股股东李春第(持股90%)是中曼石油董事长。

公告显示,昕华夏能源是一家专门从事国际石油区块勘探开发业务的公司。现昕华夏能源已基本完成对一块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石油区块资产 90%股权的收购交易(该石油区块以下简称“坚戈项目”),上述交易已通过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审批,完成股东变更登记,昕华夏能源相关人员已经开始接管坚戈项目。

坚戈项目现由 Tenge Oil&Gas(一家注册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公司,以下简称 “TOG”)持有并运营,TNG Holding LLP(一家注册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公司,简称“TNG”)持有 TOG 100%股权,昕华夏能源通过一系列全资境外子公司持有 TNG90%股权(TNG 剩余 10%股权仍由当地原股东保留),TNG90%股权是本次交易的核心资产

上交所首先要求中曼石油补充披露投资标的昕华夏能源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包括但不限于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 以及标的资产是否存在抵押、质押、诉讼、仲裁等情况。

同时,上交所要求中曼石油补充披露交易具体情况,包括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 是否存在溢价情况及具体原因,以及对标的资产是否进行了审计、 评估。

中曼石油本次交易核心资产为 TNG 90%股权,TNG 全资子公司 TOG 持有并运营一块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石油区块资产(下称坚戈项目)。

上交所要求中曼石油补充披露坚戈项目的历史沿革和历史运营情况,相关风险的具体内容,以及公司对坚戈项目是否进行可行性分析,对未来盈利能力是否进行过预测。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中曼石油说明完成本次投资后,对坚戈项目后续建设开发的初步计划、预计所需资金投入,并结合公司业务发展及当前财务状况,说明上述资金投入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影响,结合国内外油价变动、标的区块的开采条件、资源禀赋说明未来投资的风险。

最后,上交所要求中曼石油补充披露公司本次交易资金的支付进度安排,以及对公司现金流、资产负债率、资本结构、财务费用、偿债指标的影响。

热搜

中曼石油 上交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