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动化成为行业共识 固态电池值得大力投入(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01-14 06:51:11
摘要
固态电池使用难燃的固态电解质取代有机溶剂型电解液,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电池的安全问题,并让电池变得更薄、更小。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于本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上汽、广汽、北汽等多家参会车企均表示,已把汽车电动化视为未来的主要布局方向。电池技术方面,中科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随着高镍正极材料的应用,电池的热稳定性将会变差,必须采取手段来预防安全性问题。日本、美国均在大力开发新一代固态电池,中国电池产业也需要全力追赶固态电池前沿技术。

固态电池使用难燃的固态电解质取代有机溶剂型电解液,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电池的安全问题,并让电池变得更薄、更小。提前布局固态电池研发的企业,有望在未来竞争中赢得先机。

相关上市公司:

珈伟新能:控股珈伟龙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亿纬锂能:去年10月在互动平台表示,一直在进行固态电池研究。

热搜

固态电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