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明日上市 暗盘收3.2港元受捧大涨14.29%

金融界网站 2019-01-14 20:15:52

金融界网站讯 被外界誉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的微盟集团(02013.HK)明日(1月15日)将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在今天进行港股券商的暗盘交易系统中,微盟暗盘收盘报3.20港元,较招股价2.80港元大涨14.29%,总成交额达1970万,以每手1000股计算,不计手续费,每手赚400港元。暗盘价相当于微盟市值达64.36亿港元。

(辉立交易场截图)

分析人士认为,暗盘的涨跌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只新股的受追捧程度,暗盘的表现情况可以为其上市后的走势提供参考。

根据今日公布的配售公告,微盟集团(02013.HK)每股发售价定为2.80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27%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共计发售301,700,000股。其中,国际配售反应良好,该部分最终股份数目为277,823,000股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92.1%(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香港公开发售所涉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3,877,000股发售股份,相当于根据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7.9%。

按每股发售价2.80港元计算,经扣除包销费用及佣金和本公司应付全球发售相关的估计开支,微盟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7.557亿港元。

成立于2013年的微盟集团(02013.HK)目前是中国领先的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中国领先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据悉,德意志银行集团和海通国际为此次微盟IPO的联席保荐人,中金公司为联席全球协调人,上海双创基金全资控股的上海文棠、万达控股的丙晟科技和汇付天下(01806.HK)为基石投资者。从微盟的股权结构可以看出,作为微盟的战略投资者,腾讯通过Tencent Mobility持有微盟3.431%的股份。此外,微盟的股东阵容中涌现了GIC(新加坡政府主权基金)、凯欣资本、国和投资、SIG等众多海内外资本“大佬”。

热搜

微盟集团 上市 Saa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