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蔚蓝生物将于1月16日上市上市定位分析

金融界网站 2019-01-15 15:02:20

根据监管层安排,青岛银行、蔚蓝生物将于1月16日上市交易,以下为这只新股的上市定位分析:

青岛银行1月16日上市定位分析

一、青岛银行投资看点

1、于2012年提出了打造“接口银行”的战略设想,将该行的业务平台与合作方的服务平台实现系统对接,合作方包括该行的公司客户、金融机构和其他第三方平台。借助该模式,合作方可以满足其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则可通过系统对接锁定合作方业务并获得其客户资源。

2、该行将零售业务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并优先予以资源投入,通过创新的批量化获客模式、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优质温馨的服务,深耕当地市场、渗入市民生活。通过“接口银行”模式,凭借公司联动批量化获取零售客户。创新的获客模式通过层次分明的产品体系得到强化和丰富,理财产品系列“海融财富”品种齐全,根据客户对收益和风险的偏好差异,推出各层级产品,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3、积极应对行业竞争形势的转变,整合同业金融、资产管理、投资业务、投资银行等业务板块,形成前中后台责任清晰明确、相互监督制约的业务拓展及内部控制机制。金融市场条线拥有一支具备丰富投资经验和高素质的团队,为该行快速发展和创新金融市场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方面积极扩充业务牌照,另一方面加强同业客户的拓展和维护,货币市场业务和理财管理业务广受认可,投资业务快速提升。

二、青岛银行基本情况

公司成立于1996年11月,是我国首批设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主要业务为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及金融市场业务。青岛银行建立了高度契合区域经济的业务模式,在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的领域开展专业化、特色化经营,以需求为导向深耕目标客户群体,实现稳健发展。公司营业网点布局以青岛为核心、辐射山东省。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47

0.51

-7.84%

每股净资产(元)

6.31

4.35

45.06%

每股公积金(元)

1.68

1.68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0.64

0.49

30.61%

每股经营现金(元)

-6.32

10.88

-158.09%

营业收入(万元)

558,293.20

601,933.60

-7.25%

净利润(万元)

190,360.70

208,860.50

-8.86%

三、青岛银行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名称

青岛银行

股票代码

002948

发行价格(元/股)

4.52

总发行数量

45,097万股

发行市盈率

10.81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四、青岛银行上市扩展阅读

更多上市内容查询请点击:青岛银行新股发行详细资料

更多公司内容查询请点击:青岛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蔚蓝生物1月16日上市定位分析

一、蔚蓝生物投资看点

1、公司及子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动物用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催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生物催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工业酶菌种选育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动物保健品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全国酶制剂行业十强企业”“山东省引才工作重点支持企业”;拥有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2015年全国1,098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选中,生物行业排名第1位。

2、公司及子公司,截止目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拥有国内授权发明专利199件、美国授权专利3件、PCT专利申请9项及国家级新兽药证书34项。在2015年中国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白皮书”发明专利公开数量TOP25(2012-2014)中,蔚蓝生物集团在全国工业生物技术企业排名第1位。近年来,主持国际合作专项、国家863课题等国家级项目33项,参与20项;主持、参与酶制剂、动物保健行业方面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41项,其中39项已颁布,2项待颁布。

二、蔚蓝生物基本情况

公司主营业务为酶制剂、微生态、动物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生物科技还原生态世界”为宗旨,致力于为生物制造提供核心技术支持,为传统产业提供清洁节能技术,为食品安全提供绿色解决方案,全程服务农牧、纺织、食品等多个产业。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74

0.71

4.23%

每股净资产(元)

4.69

4.45

5.39%

每股公积金(元)

0.01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3.44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1.05

1.33

-21.05%

营业收入(万元)

79,943.98

78,122.99

2.33%

净利润(万元)

9,253.01

8,949.00

3.40%

三、蔚蓝生物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蔚蓝生物

股票代码

603739

发行价格(元/股)

10.19

总发行数量

3866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9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四、蔚蓝生物上市扩展阅读

更多上市内容查询请点击:蔚蓝生物新股发行详细资料

更多公司内容查询请点击:蔚蓝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五、蔚蓝生物上市重要提醒

金融界网站注:蔚蓝生物1月3日进行上市,在1月6日晚间发布中签号,投资者可查询是否中签,若中签,投资者应在1月7日收盘前保证账户内有足够的缴款资金。

热搜

青岛银行、蔚蓝生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