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和MSCI扩容结果

大众证券报 2019-02-23 07:17:32
摘要
进入2月底3月初,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稳步进行,下周7家公司预告“扭亏”,且净利润增幅均实现翻番。

进入2月底3月初,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稳步进行,下周7家公司预告“扭亏”,且净利润增幅均实现翻番。更值得市场关注的是,中美贸易谈判“休兵”的时间截点临近,期待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周末的谈判结果以及下周的最新进展;另一方面,MSCI指数A股扩容结果将在本月底公布,今年以来,外资积极布局A股,期待扩容带来更多的资金增量。

52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52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其中42家已经进行业绩预告,14家预增,12家略增,3家续盈,7家扭亏,3家预减,2家略减,申万宏源表示不确定。

具体来看,青松股份预计去年净利润3.97亿元至4.17亿元,增长幅度为3.19倍至3.4倍,主要是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销售收入大幅提高,毛利率增加;尚纬股份去年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综合毛利率上升,预计全年净利润5500万元至6000万元,增长幅度为2.26倍至2.55倍。

值得关注的是,华斯股份、民和股份、群兴玩具、金运激光、东方锆业、*ST云网、*ST圣莱等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实现“扭亏”,且增幅均实现翻番。

MSCI指数A股扩容结果揭晓

MSCI对于A股纳入因子扩大市场咨询结果将在3月1日前,也就是本月底正式公布。此次MSCI发起的市场咨询正是讨论是否将A股纳入因子比例从5%提高到20%,如果咨询最终通过,这一次提升的实施时间将是2019年5月和8月。

中信建投认为,若成功扩大纳入比例,计划在5月与8月分两步执行。结合MSCI公布的追踪三大指数的资金流量,可以测算出纳入MSCI带来的潜在资金增量。假设将来MSCI再次将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带来的增量资金约为678.6亿美元(约合4575.4亿人民币)。

关注中美贸易谈判“休兵”截点

根据中美两国元首去年阿根廷会晤达成的共识,中美将在今年3月1日之前加紧磋商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取消2018年以来加征的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在此之前,双方不再升级关税措施。

2月21日至22日,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举行,双方将在上一次高级别磋商的基础上,就有关经贸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各方期待在3月1日截止日期前宣布初步成果。

分析认为,目前的谈判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迈进,双方都希望能按时达成上述协议,但也不排除延长谈判期限的可能性。

6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2月27日、3月1日分别有200亿元、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公开市场没有逆回购到期,累计净投放600亿元。

本周,央行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表示,人民银行通过货币政策操作的市场化方式,激励和调节银行贷款创造存款货币的行为是有效的,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空间,央行大规模从金融市场上购买国债等资产意义不大,没有必要实施所谓量化宽松(QE)政策。中信证券指出,报告去掉了关于货币政策“中性”和“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的表述,这往往意味着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其认为货币政策可能仍有进一步放松空间,降息扩表皆有可能。

热搜

中美贸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