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核聚变装置今年建成 将助力电磁炮发展(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03-11 06:50:56
摘要
据媒体称,我国科学家正在建造一个新型的托卡马克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估计年底前建成。

据媒体称,我国科学家正在建造一个新型的托卡马克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估计年底前建成。该装置的技术参数和性能将远远超过其前辈。据介绍,我国已有的托卡马克装置等离子体电子温度已有1亿摄氏度,离子温度也超过5千万摄氏度。新的装置比以前更强大,预计所有参数能达到之前2倍,这将是太阳核心温度的6倍之多,可更好地实现稳定核聚变反应。而且新型的托卡马克装置还应用了很多新技术,将会有力助推世界可控核聚变反应堆研究再迈向一个新台阶。

上述项目有望加快可控核聚变实用化进程。未来可控核聚变实用化之后,将首先为人类带来巨量而且廉价的电能。若再进一步小型化之后,电磁也会引发人类的武器革命。相关电磁炮概念股有中科电气、湘电股份等。

热搜

核聚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