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岬型船需求增加 BDI指数四月份升势加速(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9-04-25 06:57:42
摘要
叠加国内减税降费举措,将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及海淘、跨境电商等带来更多实惠,对外贸发展形成实质利好。

23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报82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1点或3.92%,连续5个交易日上升,自4月初低点以来涨幅达22%;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82点,或16.7%,至572点,触及两个月高位,此前在4月初曾一度重挫至纪录低位。波罗的海交易所在周度干散货市场的报告中称,“尽管货物并不充裕,但足以推动价格上涨,”并称大西洋的活跃度更高。据悉,目前两大洋市场需求增加,带动海岬型及巴拿马型两大船舶运输活动增温,加之近期巴西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表示,将恢复Brucutu矿的运营,涉及产能3000万吨,最终导致租赁运价走扬。

贸易摩擦缓和,中国外贸开局平稳,成为全球贸易运行的‘稳定器’。据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3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2.46万亿元,增长9.6%,有力拉动一季度外贸整体增速的回升。另外,从“一带一路”发展进程来看,从地中海到大西洋,从欧洲到非洲,我国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建立了航线联系,海运服务覆盖所有沿线国家。叠加国内减税降费举措,将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及海淘、跨境电商等带来更多实惠,对外贸发展形成实质利好。

短期而言,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连续上涨,建议关注中远海控、中远海发、中远海能等。

热搜

BD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