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石墨烯业务延续倍增趋势 2018年同比增幅达170%

金融界网站 2019-05-16 10:49:43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东旭光电公布年报显示,该公司各项业务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作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军企业,石墨烯业务业绩亮眼,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增幅高达约170%,呈迅猛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东旭光电石墨烯全球产学研合作快速推进,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G2M签署《备忘录》,依托曼大国际先进装备与国际顶尖技术储备,解决现阶段产品工程化中的关键难题,加速完善自身产品开发体系。

目前,双方合作持续深入推进,东旭光电成为中国首家曼大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一级会员,且已顺利进驻曼大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实验室,通过此平台与曼大诺奖科学家团队合作,共享设备和智力资源,迅速着手前沿技术研发,并以此为海外窗口,开展全球范围合作。

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多项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实用性,受到市场青睐。例如,子公司明朔科技所产明星产品“超极灯”拥有三大核心RLCP石墨烯复合材料发明专利及四十余项应用专利,具有节能环保与智慧物联双重特性。石墨烯智联路灯可将灯具内置照明模组体积大幅缩小75%,重量减少30%以上,较传统LED路灯节电20%至30%,较高压钠灯节电80%以上,而且亮度更高,光效更好。另外,搭配智慧模组,可实现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应用。

该产品相继在杭州、濮阳、张家口、牡丹江等省市的道路照明项目上中标,石墨烯大功率LED路灯产品以其自身卓越的优势正在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从而开启其大规模产业化的进一步推进,将对公司的石墨烯业务板块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超极灯”道路照明产品已覆盖全国28个省级区域的超过200个城市,累计安装超20万盏,并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增长,同时远销海外多个国家。

业内人士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东旭光电已初步成长为具有高技术水准和综合实力的高端智能制造龙头企业,石墨烯业务协同公司其他业务板块,拥有更多的产业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东旭光电围绕自身产业布局,打造了“高端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闭环。新能源汽车协同石墨烯动力电池技术研发持续推进与调试,技术日臻成熟,一旦实现成功应用和量产,将给两项业务同时带来差异化竞争优势。

另外,近期新出现的石墨烯制氢技术,无疑也给东旭光电产业链闭环的打造增加了一条可选技术路径,同时长期的产业协同准备也使东旭光电在石墨烯制氢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上具备难以比拟的先发优势。

东旭光电董事长王立鹏表示,公司石墨烯产业化应用营收、研发双线并举,合作、投资双轮驱动,积极布局具有高技术含量和广阔市场前景的创新产品。目前公司技术储备丰富,将适时推出新产品,开启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时代。

热搜

东旭光电 石墨烯 双轮驱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