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市场延续反弹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金融界网站 2019-05-27 15:38:52

今天沪深总成交4527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718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通讯行业等涨幅居前;银行、酿酒、贵金属等涨幅较小相对跌幅居前;两市87家个股涨停,仅2家个股跌停,个股总体继续呈现涨多跌少态势,市场呈现普涨态势。最终,三大股指全线走强,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38%,收报2892点;创业板指数大涨3.34%,收报1491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小幅低开后创下新低2833点,随后爆发一波超跌反弹快速拉升走势,最终站上5日、10日均线,以探底回升阳线收盘。量能较上一日有所放大,短期重回5日均线上方,不过量能未能明显放出也是制约反弹的瓶颈因素,大盘指数只有放量站上20日均线才是真正做多的开始。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主板,大涨超3%,量能略微放大,收盘同样重回5日、10日均线上方,短期压力位在20日均线1521点。

盘中热点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北斗导航、稀土永磁、5G等;国产芯片掀起涨停潮,其中康强电子、富满电子、江化微、长电科技等多股涨停,板块集体飙升6.44%!消息面上,400亿国产芯片巨头宣布从美股退市,在税收政策的影响下,国产芯片有望真正开始走上自强之路,国产芯片有望迎来黄金投资元年,相关龙头可以中长期重点关注。国产软件中,南天信息、中国软件、荣科科技、诚迈科技等涨停;同样是受到政策“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政策刺激,附加华为自研系统的加速推进,国产软件在迎风口,有望同芯片共同走强。权重方面,券商信托领涨,其中天风证券涨停,华创阳安、华林证券、中信建投等跟涨,证券板块调整多日,今日再度放量上涨,不过力度一般,明日板块若能继续放量站上20日均线,那么市场也有望迎来一轮像样的反弹。

大盘指数今日上午创下近期调整新低2833点,并未继续回补下方缺口,选择快速拉升重回5日均线上方,缺口2804-2833短期继续留下悬念。能否进一步走强还要结合欧美股市及消息面动态,回归到技术面就是需要放量站上20日均线2934点才行,否则反弹力度不会太大。操作上,可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操作,仓位可适当加大。近期主流热点已经浮出水面,自主可控类科技股龙头领涨,可继续踏节奏关注芯片、软件、5G等,同时应关注好汽车板块的回调整理机会。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00点,强压力位2934点。盘中支撑位2880点,强支撑位2833点。

热搜

反弹力度 涨停 沪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