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拟接盘*ST神城 原实控人陈略将成第二大股东

挖贝网 2019-05-28 09:42:03

挖贝网 5月28日消息,*ST神城(000018)发布控制权变更《合作意向书》的公告,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投资集团拟作为重组方参与并推动神州长城重整程序,重整完成后,南部新城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原实控人陈略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ST神城称,双方同意,在南部新城集团最终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后,南部新城集团将向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或为上市公司融资提供增信支持,推动上市公司业务发展,为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及新业务开拓提供支持,以使上市公司保持持续盈利能力和持续健康发展。

资料显示,南部新城集团是国有独资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巴南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持股比例 100%,为重庆巴南区最大的国有企业,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与上市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其投资的全资企业主要有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巴南经济园区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及重庆市巴南区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南部新城集团总资产超过 800 亿元。

自2018年上半年至今,*ST神城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存在大量逾期未偿还债务且多数已涉及诉讼、可供经营活动支付的货币资金短缺。

*ST神城表示,为公平保护各方权益,部分债权人表示支持并推动对公司进行重整,但尚未正式提出重整申请。鉴于上述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略拟引入重组方,如公司或债权人后续发起重整申请且重整申请被法院受理并对公司进行重整,则将由重组方参与重整程序,通过司法重整方式解决公司债务危机。

目前,陈略持有神州长城583,454,556 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34.36%,乙方的配偶何飞燕持有神州长城 54,800,458 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3.23%。乙方及其配偶合计持有神州长城 638,255,014 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37.59%。

重整完成后,南部新城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陈略先生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ST神城称,公司拟通过司法重整的方式妥善化解公司目前的债务危机,但公司或债权人截至目前均未提出重整申请且,公司进行司法重整尚需履行相关程序,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另外,*ST神城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公司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