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板准备工作就绪 网下投资者数量预计2500-3000家

金融界网站 2019-06-11 11:01:32

科创板今年网下投资者数量均值预计约2500-3000家:中金公司最新研报认为,科创板今年网下投资者数量均值预计在2500-3000家左右,低于A股现有新股的网下投资者数量(约4500-5000家)。科创板网下投资者类型中并未包含个人和一般机构,目前这两类投资者在A股网下投资者的实际数量占比接近一半(分别为36%和8%)。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共同呵护好科创板:上海市政府新闻办6月10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李钢在会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目前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对于科创板初期可能出现的一些现象和问题,例如个别公司的定价可能不完全符合市场各方预期等情况,李钢表示希望多一些包容度,多提建设性意见,共同呵护好科创板这个新生事物。

四路资金积极备战科创板 私募和期货资管或“最晚上车”:目前包括公募基金、社保基金和养老金,以及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等其他机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的打新或直投交易路径已经清晰,但私募和期货资管参与路径仍模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券商、公募、私募和期货四路资金,后两者参与科创板的路径可能会最后发布,成为“最晚上车”的机构投资者。(证券日报)

科创板首现选用第五套上市标准申报企业:6月10日晚间,上交所披露,泽璟制药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成为第120家获受理企业。泽璟制药是目前120家受理企业中首家选择第五套上市标准的企业。

第二批科创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出炉:第二批5只科创主题基金再次 “一日售罄”,其中4只基金公告了认购申请的确认比例。公告显示,这4只基金的认购金额约106亿元,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在32%至45%之间。(证券时报)

沙盘推演科创板定价 投行备战市场化发行:由于打破传统的估值定价模式,科创板企业的估值在不同的市场参与者中差别较大。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采用更加市场化的询价机制,打破市盈率倍数的约束,也更考验投行的定价和发行能力。(上海证券报)

南微医学:微创医疗器械领军者携657页“答卷”冲刺科创板

6月17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将审议南微医学的科创板首发申请。此前,主营微创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南微医学于2019年4月递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并且经历了三轮问询。南微医学的“答卷”无疑非常走心,其先后提交的回复意见累计达657页,超过其招股书的486页,公司也详细解释了备受关注的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情形。

南微医学近年来的发展迅速。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南微医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14亿元、6.41亿元、9.2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45.41万元、1.01亿元、1.93亿元。

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内镜微创诊疗器械、肿瘤消融设备两大系列。内镜诊疗器械广泛应用于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的临床诊断及治疗;肿瘤消融设备及耗材主要应用于肿瘤的热微波消融治疗。

在此次冲刺科创板之前,南微医学已经算得上是一位资本“老兵”。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在新三板挂牌,于2016年6月14日在新三板退市,公司还于2017年5月提交主板IPO申请。

在对标国际同行方面,华泰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在内镜诊疗器械领域的国外主要竞争对手为波士顿科学,后者作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其内镜诊疗器械在2018财年实现营业收入17.62亿美元,同比增长8.8%,为南微医学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热搜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