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单边下挫沪指跌近1% 两市涨幅超5%个股仅有40只

金融界网站 2019-06-14 15:01:34
摘要
今日两市全天高开低走,多头毫无反抗,前期热点热土永磁、5G、芯片、燃料电池全军覆灭,网络安全、军工、黄金等虽有拉升,但均未形成新的主线,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赚钱效应接近冰点。

金融界网站6月14日讯 今日两市全天高开低走,多头毫无反抗,前期热点热土永磁、5G、芯片、燃料电池全军覆灭,网络安全、军工、黄金等虽有拉升,但均未形成新的主线,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赚钱效应接近冰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收2881点;深成指跌1.58%,报收8810点;创业板指跌1.75%,报收1453点。两市成交4400亿,沪股通净流入13亿,深股通净流出8亿。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国产软件、西藏板块等盘中异动;燃料电池、稀土永磁、5G概念、次新股、燃料电池、基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两市仅有不足3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41只,超过20只个股跌停,两市不足400只个股上涨,中铝国际、双塔食品、湘邮科技热点龙头均跌停,中钢天源、华林证券跌超9%。

军工板块盘中崛起,天海防务、宝鼎科技、三角防务涨停,中国船舶、中船防务触及涨停;

黄金概念逆市大涨,荣华实业、东方金钰、鹏欣资源双双涨停,恒邦股份、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跟随走高;

网络安全概念高开低走,熙菱信息、任子行涨停,晨鑫科技、蓝盾股份、迪普科技等涨停后炸板;

安信证券发布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展望称,预计市场的运行特征将逐渐由快到慢,未来市场的有利因素有:估值有机会小幅缓慢提升,核心驱动来自改革开放预期逐渐升温;盈利预期二季度下修,但下半年平稳,影响将回归中性。策略方面,除非接下来市场估值水平出现显著调整,下一轮行情的展开将是温和缓慢的,左侧出手的必要性不大。

东吴证券: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关注5G、软件、半导体等;而传统行业中,积极关注券商和汽车。其中,券商的逻辑在于权益资产走牛叠加科创板等新业务。汽车逻辑在于,其一,汽车作为可选消费,属于经济早周期品种,政策支持之下,2019年有望迎来销量止跌回升;其二,借助历史复盘,随着汽车销量止跌回暖步入新一轮周期,汽车行业往往实现正收益,也即汽车行业指数与汽车销量正相关;其三,从催化剂角度,汽车促消费政策利好不断。

招商策略:5G引领下的第四次信息浪潮将会是中国经济实现新阶段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科技周期可能取代信贷周期成为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伴随着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两年的上行周期,“科技+金融”将成为新的两年上行周期的优选配置。

热搜

沪指 大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